發在大振同人論壇(連結旁邊有)上一篇抱怨性質的東西,想想也發在自己的blog吧-w-


致管理員及各版主:
來到九組的時間不長,基本上幾乎每一區我都去過,當然除了禁止進入的區域。
因為我本身有在寫文,所以自然是停留在「隨堂筆記」的時間比較長。
然而這麼段時間下來,我看到很多不該出現的情形。
像是水帖、或者CP討論。
而姑且不論會員們的錯誤,版主們是否真有盡到自己的一份心力?尤其是文區版主。
九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對於喜歡大振的人來說可說是資源豐富,我當初找到這裡時內心如此狂喜,沒想到待了一陣子卻見到很多讓人不滿的現象。
尤其是隨堂筆記。(其實圖區我沒什麼怨言)
隨堂筆記的精華區就那幾篇文讓我完全不懂是拿來做什麼的,那版塊有跟沒有是一樣的,如果無法好好善用,為什麼不直接刪除省得礙眼?
再者,版主常常不見人影或找不到人。
簡單來說,我不覺得版主有盡到他的義務。況且聽人說,當初的版主都已經脫離大振,現在在管的也只有那一位。
而那一位,我不客氣地說吧,偏心之異常,讓我不覺得他適合當一個版主。
還有長達百天以上沒有登入的版主,這樣的人真的有資格當版主嗎?
我有個朋友申請進入牛奶區也將近一個月沒有下文(現在依然進不去),請問版主或管理員究竟在做什麼?
還有我想抱怨的是,很多帖子裡的回文。
我這麼說吧,因為我是右阿部派的,所以常常會點入某些右阿部相關的圖文。
內容沒問題,回帖會讓我怨念到爆炸。
例如在3A帖下面回說A3比較好或者支持A3的言論……
我不是說支持A3的人不准回3A的帖,而是當你說出這種話時有沒有想到發帖人的心情?
打個比方,你寫的是A3偏偏有人不識相地回給你我比較喜歡3A的言論時你會不會想卯起來嗆人?
因為九組是個公開論壇,所以大家都不好發作。
還有水帖。
沒有意義的發言非常多,當然版主也都會抓,可惜的是我自己的帖子裡就有水帖就沒被抓到。
就因為我寫的是右阿部文。
當然也是有人發現讓自己不舒服的帖子會自動通報版主,然而我是不喜歡多此一舉的人,或者該說,我覺得這是版主應該做的,這種事情是版主的義務,為什麼還要別人或樓主自己去通報?
還有關於評分部份,不得不說,這也是一向偏心的舉動。例子太多,我直接跳過。
我知道我喜歡上大振的時間其實很晚了,在動畫完結一段日子後才萌上確實是晚了許多。
然而喜歡的心情我覺得不會輸給老手,至少我覺得自己可以做些什麼或該做些什麼。
九組不用做的跟大論壇一樣,然而最基本的保持卻是必要的。可是目前的管理層卻讓我感到非常痛心。
也許你們只會覺得我只是個來就來走就走的普通會員,沒錯,我確實是這樣,搞不好哪一天有了新歡就丟了舊愛。
然而既然身為版主,即使要離開也要負責任,將自己的棒子交給可以勝任的人,而不是拍拍屁股什麼都不管。
既然曾經這麼喜歡,為什麼就不給個完美的結局?而要放任它就這樣慢慢被腐蝕掉?
我有個朋友,他自己創了某個論壇,人少的只有小貓兩三隻,他還是天天上去管理,甚至不惜花費自己的時間與金錢。
他只有一個人都做到那地步,為什麼大振圈有如此廣大的支持群眾卻還不肯用心好好經營?
朋友說現在九組只有連載跟漢化比較有意義,我不否認。
倘若管理層覺得這樣下去也無妨,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真的想改善,請好好的思考一下能為九組做什麼吧。
言盡於此。

By爻
協創者:方、勺子。
2009.04.12 晚上




我為我過於嚴厲的口氣向各位道歉。並誠摯的向文區版主致上歉意。
我確實不知道實情就胡亂發言,實在很抱歉。
自私地認為版主就該做什麼,對這點我也很抱歉。
無法理解版主的難處,我非常抱歉。
對於付費論壇的辛苦,我也略有耳聞,就這點上,實在很抱歉。

然而基於“愛”這點上,我還是有幾句話想說。
我那位獨自開論壇的朋友跟我說,他之所以開論壇,願意付出他的時間與心力,並不是為了任何人。
單純因為“愛”,所以他無怨無悔地獨力撐起一個論壇。
不能要求每個人都跟自己有相同的想法,因為他們不是自己。
他說我太認真,仔細想想,我確實沒必要這麼做,也許以後會有別人提出相同的看法,用比較溫和的口氣。
只是我覺得自己可以做些什麼,所以我想做罷了。

版主們是否也該想想,自己能做些什麼?
不是為了別人,而是自己。
我覺得如果真心愛大振,就應該能理解這一點。
營造一個好的空間,自己看了也很舒服不是嗎?

另外版主間是可以互助的,我覺得沒什麼干涉不干涉的問題。
為論壇付出自己的心力,我覺得這不會矛盾。

另外關於付費論壇,如果真有難處也可以提出來解決的。
真心喜歡大振的人我想一定很樂意付出,在自己可以做到的範圍內。

最後,讓諸位版主以及論壇上的各位感到不快,全都是我的錯。
在此誠摯地認錯,向各位道歉,也很樂意接受處罰。
僅此。

By爻

2009.04.13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e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