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清早匆匆從基隆趕回學校打開電腦再上去看發在九組的申訴帖,本意是想在說些什麼,見到有人說的跟我想法一致,於是就不上去囉嗦了。
當然也是因為我口氣一直都很差,事實上我說話很少掩飾,私底下跟朋友在聊時我批評一個人會攻擊的他體無完膚,為了怕管理群又受到傷害所以我不在九組講了- -。

所以我在這做個結束吧。

一開始會發那貼申訴主因還是出在文區身上。
文區版主之偏心我略有耳聞,至少在我剛進入九組前兩個月都還沒發現這趨勢。
至於CP論這種東西我在別的地方見過太多就不提了,但很多時候我覺得這種行為若不加以制止只會讓更多人重蹈覆轍。
我開始跟朋友抱怨這樣的事情,結果得到了其實版主只會點入他喜歡的文而絕對不會去點他的雷。
於是換我被雷了。
身為一名版主行為有如此大的偏差卻無人去糾正,這讓我感到異常不滿。
在文區寫A3的屬於大眾沒錯,但不寫A3的就必須默默忍受著版主的不公?

另一朋友曾跟我表態過九組文區的評分標準,他注意到有加分的幾乎都是大眾CP為主,所以覺得不滿。
我稍微看了有評分的帖子,跟她說,被評分的帖子幾乎都是去年夏、秋時候的,那時候論壇剛成立,獎勵發文激勵會員發帖也是很正常的,現在人多了帖子也多了,評分方面板主應該有所定奪,於是她釋懷。
這時候我還不知道版主是只看大眾配對的。
過了不久,就是最近,我看著一篇大眾CP文被評分,傻眼了。
我不明白版主評分的標準何在,於是點進去看--儘管不是我喜歡的CP。
普普通通、在我看來有更多文都比這篇更有資格被加分,為何獨獨只有這篇受到版主青睞?
於是我只好告訴自己大眾CP就是有優勢,反正萌冷門那一刻開始就做好了被忽視的準備了。
我這樣安慰自己。
於是在評分事件後不久,得知文區版主根本對他雷的文不屑一顧,所以我怒了。

這時又聽朋友說他申請牛奶區一個月沒過,他的申請表我看過了,一點問題都沒有。
況且他也找其他可以信賴的人看了,那個人也說我朋友的申請單寫的很詳細,應該是可以通過,還說會幫他去問問。
然而還是沒能讓他進去,我寫申訴帖時還跟他確認他現在可否進去牛奶區,他給我的答覆是否定的。

於是導火線與動機成立,我發了申訴帖,等著被公幹。

一開始看到有人支持我是很高興的,當然不排除有為版主說話的人。
而我想等的只是管理員的回覆。對於他們的回覆我不是說很滿意。

管理員說他們很多人都很忙、前版主們一個個離開也是無法阻止的事情、現任版主又是趕鴨子上架無法管好。
他們還說,沒進過文區圖區不知道有這種情形,而他們的重心都擺在工作還在漢化上,沒時間去管這麼多。
於是人手不足成了最大的問題。
而他們強調他們只錯在沒有及時遞補版主。

但是我想問,假如我沒發這一帖,他們是不是就準備繼續放任不管?
他們說我說的話刺傷了他們,但我說的又哪裡錯了?
他們說我說的話怎麼對得起從以前堅持到現在還肯發圖發文的人?
在斥責我之前請先問問你們有沒有資格。

確實我沒有資格要求你們該為我們這些會員做什麼,因為我們不知道你們的辛苦。
但你們的辛苦自己知道,卻還要放任論壇這樣腐壞下去,這種心態我不想去理解。
看不到就當作沒這回事,到我提出申訴時才跳出來說我哪裡說的不對、說的不好。

版主管理不好是整個管理團隊的責任吧?既然是你們選人出來,總要做到督導的責任吧?
用一句很忙來搪塞,不覺得太敷衍了嗎?
沒人規定你們只能用那個版主、沒人說其他人沒資格當版主。
但你們也沒資格說很忙然後就放著文區不管。
這不僅是文區的事情而是全管理員的責任吧?下屬事情沒辦好上司不是也會跟著遭殃?
天天上線的管理員也有,文區版主也是天天上線,我不能說你們沒有責任心。
而所謂的責任心有所偏差,這已然變質。

一顆老鼠屎壞了一整鍋粥,不正是說明這種情況?

而那些萬年前水的管理員,居於人情義理給時間考慮,OK。
這段期限請一到二星期為主,否則被留下來的人在那些版主考慮期間忙得要死不是很可憐?
其實當版主無心管理時就要將他KO了,還管他人情。
將一個辛苦建立起來的論壇置之不理,是誰先毀了所謂的人情義理?

你們說付費論壇要維持很辛苦,那為什麼就不好好管理?
眼睜睜看著它日漸頹敗感覺好嗎?既然花費苦心經營的為什麼還如此不珍惜?
如果是免費論壇我就會看著它生雜草最後荒涼杳無人跡,但正因為他是付費論壇才需要好好維護。
很抱歉,我不明白這種心情。
愛有幾兩重我不知道,起碼我知道這論壇是用你們的心血換來的;而你們願意對這論壇付出,難道就不是所謂的愛?
沒有愛你們還願意花費自己的時間與金錢去維持它嗎?

至於評分,我沒說沒被評分的文章就一文不值。
只是這會造成某些作者心理不平衡。
一開始我也不在意評分這種事情,為了省去糾紛,評分直接省略也可以。
然而因為版主的私心太過我才提出來講,過去那些我可以無視,直到最近有文被評分我才發作的。
與其說是評分問題不如說,我只是對版主偏心的舉止看不過去。

有人說我們要體諒管理員們的苦心。
維持一個論壇確實很辛苦,我也從沒有全權否定管理員。
而有一句關鍵,這個社會缺乏的是體諒之心。
打個比方吧,管理員是老闆,我們是勞工。
如果老闆不去體會勞工的心情拼命壓榨我們,我們內心憤慨之餘怎麼會去了解老闆平常瑣事繁多無法完全兼顧?
這種情況繼續下去,暴動是必然的。沒有我,一樣有其他人會跳出來講話。
因為管理員的責任更重,所以才有更多我們會員沒有的資格,所以才要更用心經營不是嗎?
社會不就是這樣建立的嗎?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最後,九組第20樓的回帖說中我的心聲。
你有盡到你的責任我就不會跳出來說話。

言盡於此。

2009.04.13 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e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