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火狐夜麟(黃泉)x蒼月銀血
  現代小白文,慎入

  ※

  

  黃泉冷漠地看著佇立在他眼前的灰髮男子。

  這年頭什麼都不稀奇,即使是半路出家認祖歸宗也大有人在,當這種事情落到自己頭上就不怎麼好過了。

  其實黃泉自己也明白他的出身背景,但他始終不認為那個不負責任的老傢伙會忽然回頭認他們母子。

  一直等到母親往生,老傢伙也在幾日前病逝後,他本以為這一切就可以結束了,沒想到中途冒出個程咬金。

  看著面前一臉嚴謹的男子,他扯出了抹冷笑。

  「希望我能回家?不是吧?」他坐在會客室內高級的皮質沙發上,擺出相當隨意的動作,沒有意思要請來人坐下,「是怕老傢伙死了以後,萬一又多了個私生子來搶遺產,擔心鬧出其他緋聞才來的吧?」

  那個一踏進門就發表來意的男子並未因黃泉這番苛薄的話有所不滿,只是認真地重複自己的來意。

  「我從未如此想過,我只希望你能回家,不給父親上香不要緊,我只想彌補你所失去的部分。」

  「回家」,在過去尚年幼的黃泉耳裡是充滿著誘惑的辭彙,可惜在長年期待下,當初的盼望早已被時間所磨盡,在母親亡故後,黃泉便再也不存這種心思了。

  現在,這個忽然冒出來的男子卻想帶自己「回家」,豈不可笑。

  黃泉揮揮手,像是驅趕蒼蠅般道:「把你的力氣省下來,蒼月銀血,若是生意上的事情我可以跟你談,如果不是,你請回吧。」

  灰髮男人抿了抿嘴,最後朝黃泉深深一鞠躬,「我知道父親對不起你跟你母親,但他至死都在掛念你們,所以至少,我希望能為你做補償,以慰父親在天之靈。」

  就知道這男人根本不是為了自己,只是想讓老傢伙一路好走而已。黃泉冷嗤一聲,順著話接下去道:「所以老傢伙留了什麼打算給我?」

  「月族百分之三十的股份。」

  黃泉轉過頭看著面部表情依舊波瀾不驚的男子,半晌後才微笑道:「不會吧?百分之三十的股份,你知道這對你們公司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事情嗎?你們公司幹部會同意這種事情?」

  「這是父親遺囑裡提到的,即使他們有意見,也無法改變這項事實。」男子不卑不亢,毫無起伏的聲線陳述一件足以影響數百甚至上千人飯碗的事情。

  修長手指輕撫著下巴,黃泉開始思考這件事的可行性,雖然他並不想「回家」,可是握有這份股份對一名生意人而言是一件相當有吸引力的誘惑。

  抬眼看著男子,從進門後受到一連串的無禮對待,卻絲毫無任何反感的情緒顯現於外,這也令黃泉稍稍改觀了些。

  老傢伙,自己留下的爛攤子還要別人幫忙解決,但再怎麼不願,私人感情還是不能放在工作態度上。

  「事關重大,我跟我家老頭商量過後再給你聯絡吧。」黃泉想了想,還是決定先和自己的養父商量再說。

  終於得到一個令人較為滿意的答案,灰髮男子點了點頭,「靜候佳音。」當他轉身正想離開時,卻被叫住了。

  「等等,」黃泉看著男子疑惑地回頭,朝他伸出手,「把你的手機給我,私人用的,我可不希望電話被竊聽。」

  看著男子終於露出一點不一樣的表情──微微蹙眉,不甚贊同。──黃泉從方才開始便有些不悅的情緒不知為何有了些許緩和。

  「你不希望我的身分被揭穿吧?雖然老傢伙遺囑上寫出我的身分,但我相信只有幾個相關人士知道,不然那些記者不會這麼輕易放過這條八卦的。」

  男子很快遞出手機,白色的外殼閃耀森冷的銀光,他給人的氣質十分相像。黃泉看著款式簡約的電器用品,快速地輸入一串數字後才遞還給對方。

  「有消息我會再跟你聯絡。」黃泉端起商業用微笑,目送男子走出會客室大門。

  「老傢伙,死了也不安分……」

  

  都市裡高樓林立,一名灰髮男子走出一棟和大多數建築物外觀相似的高樓後,望著手機螢幕上的顯示號碼,極輕微地嘆了口氣。

  「弟弟嗎?……」

  

  『對不起,銀血,我知道這些年來委屈你了。』

  『這是最後了,這件事情只有你能做到。』

  『拜託你了。』

  父親彌留之餘,沒有讓任何人待在他身旁,甚至是極為疼愛的兒子都被他支使出去,只留下一人面對容貌枯槁的他。

  蒼月銀血跪坐在床邊,看著床上這名憔悴的老者正是他血緣上的父親,但他們之間的關係從未被公開,甚至連同父異母的弟弟也不知道。

  『我會達成您的遺願的,董事長。』蒼月銀血聽完老者對他的叮嚀,點點頭道。

  當他這麼稱呼長日纏綿病塌的人時,床上的人臉上流露出悲痛的表情,按著他的手也改為握著。

  『銀血……』老者看著他的神情已經不是一般的上司對下屬,蒼月銀血知道自己的身分,可是卻無法輕易喚出對方期盼聽到的詞彙。

  他靜靜地垂下頭。

  『是我負你……』

  握著他的力道消失了。

  

  黃泉知道蒼月銀血這個人並非在商場上,早在自己求學時期,他就耳聞此人大名。

  身為月族集團下任接班者,若非蒼月銀血,誰都想像不來還有誰能擔當;儘管那老傢伙膝下還有個極為疼愛的兒子。

  蒼月銀血的身分只是老傢伙從孤兒院裡帶回來撫養的接班人,就為了以防萬一;而不得不佩服老傢伙的先見之名,那個戶口名簿上唯一的兒子在經商手段上實在不及蒼月銀血。

  但在黃泉眼裡,老傢伙只是心疼自己兒子,而將蒼月銀血抓來當代罪羔羊;求學階段的蒼月銀血捨棄了一切玩樂的時間,只為了能讓自己的能力用在公司上,而那個兒子只顧著四處遊樂,度過了輕鬆愜意的學生時代。

  然而,即使蒼月銀血畢業了,他也堅決不願接下老傢伙賜予他的地位,所以月族名義上的老闆是那個叫幽溟的繡花枕頭,而蒼月銀血努力地輔佐這位扶不起的阿斗。

  不過幽溟也並非一無是處,那俊美的臉孔用在社交與知名度上是相當有利的──他甚至擁有一雙異色的眼眸。──至少比起老傢伙還在的時候,月族的生意至少好上過去百分之十,有一半也是多虧了幽溟的臉蛋。

  只可惜比不上他。


  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個人檔案,黃泉特意在蒼月銀血這頁上多停留幾分鐘。

  幽溟是月族的活廣告這點無庸置疑,但蒼月銀血的皮相比起那個中看不中用的傢伙也不會差到哪兒去,只可惜……

  黃泉的焦點放在蒼月銀血的右臉上,那裡被一張面具覆蓋著,看不見他四分之一的臉孔。轉到下張圖片,原因昭然若揭。

  一道深而醒目的疤劃過蒼月銀血的右眼,明眼的一看就知道那隻眼睛是不保了。但依現在的科技,即使無法將那道痕跡徹底消除,至少也不至於讓它猙獰到令人見了就心生畏懼的地步。

  可是蒼月銀血只是找了張面具遮住這道疤痕,在洽談生意時如果對方覺得失禮要求拿下,蒼月銀血也從不推拒。

  並非自卑而戴上面具,也絕對不認為那道疤留在臉上有震懾住他人的氣勢──又不是黑道耍流氓。──黃泉仔細看過蒼月銀血一張張照片,心裡對這個人起了些許興趣。

  「似乎很有趣的樣子……」想到對方執意要將那百分之三十的股份讓給自己,卻不擔心自己從中作梗將月族搞垮,黃泉就覺得這人絕對不簡單。

  『這件事你自己決定吧。』天都的董事長──也是他名義上的父親,將他栽培起來的養父。──羅喉知道這件事後,只是這麼對他說。

  「那麼……」黃泉打開手機,找到蒼月銀血的私人電話,撥號。「這個挑戰,我就接下了。」
  


  -TBC-



我對大將軍的怨念實在很深
不過我也不清楚是不適能完結這篇
祝我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e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