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部生日賀
因為CWT完全忘記了...阿部我對不起你!


 ※


  雖然知道對方完全不在意這點,但他是真的忘記有這回事了。

  瞪著日曆,水谷忍不住抱頭低嚎著。

  「吵什麼啊?這麼晚了還不去睡覺!」姊姊的聲音自樓下傳來,看來自己是真的發出了不小的聲音,看了看牆上指向十二時的時鐘。

  但對睡覺來說,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他!

  迅速翻出手機,就算知道現在不管做什麼都沒意義,不管如何還是要亡羊補牢一下。

  嘟聲很快被取而代之。

  『喂,我是阿部,這麼晚了有事嗎?』

  「阿部!」完全沒有這麼晚了打給對方對方可能已經睡著的顧慮,水谷忙著道:「那個……生日快樂!」

  『嗄?』話筒對面那個很顯然不在狀況內,但很快領悟,忍不住深吸了口氣。

  『大半夜打電話來吵我就為了一句話?你無不無聊啊?』

  「可是對我來說很重要啊!阿部對不起,我忘記星期六是你生日了……」

  『唉……』很顯然無法去責怪對方的嘆息。『好,我知道了,謝謝你,還有其他事情嗎?』

  「有!」完全沒看到話筒另一端的人臉色發黑的表情,水谷十分開心地道:「明天下課後去吃飯,我請客。」

  『你請客?好啊。』聽到請客兩個字,即使內心有很多不滿,此時都消散了些,『我要吃燒烤。』

  「沒問題!」水谷拿著手機,露出了對方都想像得出來的燦爛笑容。

  ※

  「阿、阿部君,生日快樂……」面對捕手好不容易將話說得流利,膽小的投手非常緊張地將手中包裝精美的禮物遞出去,「這個送你!」

  「謝謝。」阿部俐落地將禮物收下,如果他推辭反而更麻煩,然後問:「這裡面是什麼?我現在可以拆嗎?」

  「啊……可以,希、希望你喜歡。」三橋依然緊張得不敢正眼看著對方。

  看著自家投手這樣的反應,,阿部只是將禮物塞回包包裡,「還是回家拆好了,這樣應該比較有驚喜感。」

  不得不說自己根本不在乎生日這種事情,對阿部而言,有人記得他的生日還願意送他禮物,已經是相當不錯的了。

  看著眼前微微顫抖的三橋,阿部微微一笑,「謝謝你了,還讓你破費。」

  「沒、沒有的事!」聞言,三橋的反應反而比較激烈,讓阿部嚇了一跳,但前者沒注意到,自顧自說下去,「阿部、君、平常、很照顧我……我、我也只能、這樣回報了。」

  看著努力做出告白的三橋,阿部從有些發愣的表情轉為淺淺的笑容,「你呀,只要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好好投球,我就很滿意了。」

  「我可以、投的!」三橋忽然握住阿部的手,緊緊握住,抬頭認真看著那雙深黑色的眼眸,「為了阿部君,我、會一直、投下去的!」

  看著那雙握到骨節發白的手,隱隱作疼的感覺竄上腦門,面對三橋無比認真的表情,不自覺地臉紅了。

   ※

  「喂,隆也你這什麼態度?」伸手擋住來者的去路,仗著自己身材高大,榛名毫不客氣地將自己的捕手後輩檔在面前,「看到前輩怎麼不問聲好?」

  「元希前輩你好──可以放我走了吧?我記得今天沒有練習」下課途中遇見這生來相剋的前輩,隆也絲毫不留情面。

  「你的態度有待加強!」榛名伸手用力在隆也頭上一拍,忽視對方皺起的眉頭,「我難得來找你卻是這種態度,太不夠尊敬前輩了吧?」

  那也要你值得我來尊敬。雖是這樣想,隆也聰明地將話放在肚子裡慢慢咀嚼,道:「那麼前輩來找我有什麼事情嗎?是關於下次的練習場地嗎?」

  「喂,難道我來找你就只能談棒球嗎?」榛名雙手插腰,瞪著矮他一節氣勢上卻毫不軟弱的少年。

  不然呢?隆也微側頭,開始思索這位驕傲到不行的前輩在他下課回家路上中途攔截他是為何事。

  榛名也盯著很明顯陷入思考後就不顧周遭環境的後輩,不過一分鐘後,他沒耐心地打斷對方的沉默。

  「一件這麼簡單的事情也要想這麼久?真是被你打敗了!」榛名從包裡掏出一個紙袋,丟給對方。

  明明伸手就可以碰觸到對方為什麼還要用扔的?隆也心裡抱怨但反射性地接住了榛名扔過來的東西。

  「這是什麼?」

  「自己看啦!」任務達成的榛名跨上自己停在一旁的腳踏車,「那我先回去了,以後也要在我面前好好加油啊。」

  看著一路絕塵而去的前輩,隆也只覺得莫名其妙,他打開紙袋,看見裡面裝著的是一瓶跌打傷藥。

  「……那傢伙該不會以為我會一直被他的球砸中吧?」隆也抓著那瓶藥冷冷地看著榛名離去的方向,「我才不會讓你如願!」

  真是莫名其妙!雖然這樣想,隆也還是將藥連同紙袋收回包裡。

  ※

  「阿部,今天你生日吧?」經理篠崗微笑著說,「生日快樂喔。」說著送上一包小禮物。

  一旁在收拾物品的花井與水谷不約而同看過來。

  「今天阿部你生日啊?生日快樂喔!」水谷一臉沒啥誠意欠扁地說。

  「生日快樂……抱歉我也是剛剛才知道。」不記得就算了,一但知道又沒時間準備禮物才叫人尷尬。花井微低著頭說。

  阿部拿著篠崗送的小禮物,一臉蠻不在乎,說:「我又不介意這種事情……不過還是謝謝你們。」很想補上水谷例外。

  「不然,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如何?當然我跟花井請客,算是沒送禮物的補償?」水谷靠在花井身上提議。

  「好主意呢!」篠崗贊同道。

  「不過是生日,不用這麼麻煩,我還要回家……」

  「生日是很特別的啊!阿部。」水谷打斷阿部的話,「順便把大家都叫來吧!人多熱鬧嘛!」說著拿起手機開始發送群體訊息。

  眼見事成定局,阿部三人只是默默地看著水谷將訊息都發送出去,待對方機手機收回口袋後,阿部冷漠地說:「你只是想這樣可以多些人分擔費用吧?」

  水谷的笑容燦爛到阿部想在那張臉上賞上一拳。



  FIN


  ※

  阿部對不起喔喔喔!!
  太久沒寫大振文手感有些抓不回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e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