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跑回去看魔法少年賈修(台譯)了XD
必須承認考試這段期間我整個人承現一種快要爆發又爆不了的情形,加上大振已經是一遍又一遍的round過好幾次了,再喜歡大振的我也有受不了的時候,
所以我那天在瀏覽PPS的動漫選單時,無意中看到金色的卡修(大陸版翻譯),想到這部動漫很早以前就看過(還不只一次)卻又想再重溫那份感動,所以點了下去。

當然我只撐到最後十集就不看了,把賈修那可愛的童音還給我~~
咳!廢話不多說,還是講講這部動漫吧-w-

一開始好像是高中(還國中?)接觸到這部動漫的,而且是從動畫先看,
當我注意到漫畫時它已經出到連法巫度(我已經忘記台譯是啥了,錯了不要打我*掩面*)都打完的時候(你未免太遲鈍了吧)。
當時是弟弟先看的,一邊看一邊大笑著,雖然充滿很多戰鬥場景,搞笑的成分卻一點都不少。

我當時稍微看了一下,發現人物有時候的表現手法太過誇張,手腳動作暫且不說,光是那種吃驚、憤怒等情緒起伏很大的表情...
我承認我自己不但被嚇到還不是很能習慣,於是當時每次我弟看這部動話我都要他轉台(喂)

後來當我大一時,也是閒到發慌找不到東西看,無意中在網路上找到視頻,於是重新開始150集的動漫長征(我承認我用三天扣除上課時間沒日沒夜的猛K)
看完後深深地被這部動畫感動了,不禁感慨我以前真是以貌取人一點都不識貨TTATT

話說回頭,或許就是這部動畫讓我變得不在乎漫畫人物的美形度而是以劇情為主了。
話說回來,也是在看過動畫後我馬上跑到漫畫店去抱了後面沒被改編的原始劇情;漫畫劇情結局比動畫好太多了啊啊啊!

其實魔法少年賈修真的是一部很熱血的動漫,和其他少年漫畫都差不多,熱血、冒險、友情三大支柱啊XDDD。
當然也有正義(說到這我不禁偷笑了)

稍微介紹一下這部動漫好了。

顧名思義,主人翁是一名叫做賈修貝爾的六歲小孩(少年實在是...)從魔界來到人間界時因為某種原因失去了記憶,被人所救。
救了賈修的人是一名英國大學教授,高嶺清太郎(大概是這個名字...←夠了);而他有一個兒子,高嶺清人。

高嶺清麿(台譯為清人,估計是那個特殊的字打不出來所以才以此替代吧)為一名中學生,有著190的高智商,
卻因為過於聰明被周遭朋友排擠,至此造成了清麿嫉世憤俗的偏激心理。
高嶺清太郎得知遠方的兒子的消息非常擔心,所以當賈修想報他的救命之恩時,他便讓賈修去找他兒子。

兩人第一次相會就相當刺激,因為被排擠而不想上課的清麿正與母親起爭執時,被老鷹帶領著飛在半空中的賈修就這樣光溜溜的破窗而入,著實讓清麿大吃一驚。
透過父親的信,清麿大致知道賈修的背景,同時也注意到那本看不懂內容的紅色魔書;那時的他卻不知道,未來會遇上的戰鬥。

這部動漫主要的設定是,來自魔界的100孩子,為了一千年一次的魔界之王之爭,來到人間界,一面被人類撫養、一面戰鬥成長。
為了成為魔界之王,魔物中有堂堂正正戰鬥的、也有不計一切代價、甚至利用他人、還有不願戰鬥卻依然被強迫戰鬥的等等。

賈修一開始就失去了記憶,所以清麿是在無知的情況下與之開始搭檔,並面臨一場場的危機。
直到雪莉與布拉葛這組搭檔的出現才知道除了人間界還有另一個世界的存在,並明白一切都只是開端,以後要面臨的戰鬥甚至關係到死亡。

這時的清麿其實大可以選擇放棄,可當他知道一但將紅書交出去賈修便會消失,便下定決心不肯放手。
而在布拉葛的言語刺激下,清麿更決定要為了賈修戰鬥,也要當時得知事實而失落的賈修為自己的幸福而戰。

到這裡,兩人才正式成為一組心靈契合的搭檔。

後來,賈修他們遇到了可魯魯,一名不願戰鬥卻又不得不戰鬥的心地善良的魔物。
到這裡兩人才知道這場戰鬥的殘酷,危險只是其次,真正讓人無力改變的卻是無法從這場戰鬥中逃脫的命運。

看著可魯魯和他的搭檔詩織必須被迫分離,也讓賈修下定決心,要成為王者,並讓這場悲哀的戰鬥結束。
同樣的,清麿也深受影響而決定幫助賈修讓他成王,並且再度避免類似可魯魯這樣的例子出現。

到此,故事才正式步上軌道。
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並互相扶持成長著,一路上結交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持續努力著。

其實就是很籠統的少年漫畫的形式。
重點在於他的表達方式,實在是很令人印象深刻,雖然在面對邪惡勢力不願妥協、甚至用力反抗這點看來是有些俗套,卻也讓人印象深刻。

其實我自己也說不上來為什麼自己會如此喜歡這部熱血過頭了的漫畫XD
明明就是很俗套狗血的情節啊,可是某些搞笑部分卻讓我笑到要死,戰鬥時還可以搞笑我覺得這部漫畫是很值得推薦的。

另外大概就是,不假雕飾的感情吧。
那種真情流露,卻很容易打動我的心,儘管是常常口不對心的清麿,在某些時候也會很坦率的表現自己的感情。

當然我覺得清麿真的需要去加強EQ,總覺得他常常說錯話的導致得罪別人...

再來說一下漫畫好了,其實那畫風我一開始真的接受不能orz
可是劇情好勝於一切!所以我很快就被吸引進去並且欲罷不能了XD

當然漫畫沒有動畫那麼精彩,打鬥跟搞笑還是要會動有聲光效果才夠有趣。
不過漫畫也有動畫比不上的地方,至少劇情都沒有虛掉過...結局啊啊啊!

接下來該說什麼不知道了-w-(去死)
雖然我很想說點腐的東西不過還是算了...

有空再補,總之這真是一部不可錯過的動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e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