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宿的二三事-同床共枕》






  [3A]



  「床位又不夠舖了,」花井拿著一床棉被,看著必須擠下十人的小房間,「要跟上次一樣大家擠一晚嗎?」

  「可以啊可以啊!三橋,我跟你一起睡好不好?」田島率先叫起來,是說無論他去跟誰睡,最後總是在不同人的床鋪上醒過來的;這點花井是最有心得的。

  「那還有誰願意擠一起的嗎?」花井將床舖好,看著眾人的眼睛不斷往對方身上瞧。很顯然的,經過一天的練習後,大家都希望獲得充足的睡眠。

  這時剛清潔完自己的手套的阿部從外面走了進來,看到眾人都站著,忍不住脫口問:「不是要準備睡覺了嗎?你們怎麼都還站著發呆?」

  「因為床位不夠,所以可能有幾個人要擠一擠,田島和三橋要睡一起了。」剛好在他身旁的榮口解釋道。

  「嗄?田島跟三橋?」阿部的眼睛立刻看著隊上的膽小捕手,「田島睡覺的習慣太差了,不行。」投手的體能是要隨時保持在最佳階段的,「這樣吧,田島你跟我一起睡,讓三橋自己睡。」

  「喔喔,阿部你要跟我一起睡嗎?」本來還纏著三橋的田島立刻放開對方跑到阿部面前,一臉興奮,「話說我還沒跟阿部一起睡過呢,請多指教囉!」

  儘管只是普通的睡覺,從田島口中說出的話怎麼聽都有種詭異的感覺。眾人甩開這樣的想法,泉接著說:「還是個子小的人睡一起吧,我跟三橋一起睡好了。」

  阿部看了泉一眼,如果是泉大概不會影響到三橋的睡眠品質,也默認了。於是花井將角落的留給他們,其他人紛紛找了位置各自準備睡覺。

  而話題中一直被提及的人物始終沒開口說話,當他看著阿部與田島儘可能鑽進那對於兩個高中男生來說嫌小的被子裡,立刻露出了委屈的表情。

  「三橋,你怎麼了?」泉自然注意到了,他順著三橋的目光看到似乎為了睡覺問題正在爭執的阿部與田島,又問,「三橋,還是說你比較想跟田島一起睡?」

  「我、我……」三橋張著嘴,卻一直吐不出正常的句子。和三橋相處也比較了解他的泉立刻了解。他站起來往田島走去。

  「田島,你還是跟我睡吧,三橋跟阿部睡,這樣可以吧?」

  「喔,可以啊,阿部實在太囉嗦了!」

  無視田島對自己的評價,聽到泉這番話感到茫然的阿部立刻轉頭看著三橋,後者接觸到他的目光馬上呈鴕鳥狀東張西望,著實令他惱火。

  「怎麼了?泉你不習慣跟三橋睡?」阿部忍不住開口問,怎麼想跟三橋睡總比和田島好,這個活力四棒連睡覺都不得安寧。

  「我跟誰睡都沒關係啦,況且對象是田島我也習慣了,」泉說著湊近阿部的耳朵小聲的道,「剛剛三橋一直看著你跟田島,我想他是要和你一起睡吧。」

  和他一起睡?阿部難掩驚訝的表情看著一直躲藏自己的三橋。那傢伙一見到自己就怕成這樣,怎麼會想跟他一起睡?

  最後三橋雖是一臉害怕,依然乖乖的在自己身旁躺好。阿部替他蓋好棉被,自己在三橋身旁躺下,由一開始微微顫抖到後來安靜下來,最終聽到淺淺的呼吸聲,證明他身旁的人完全睡著了。

  不是很能理解身旁的投手到底在想什麼。阿部翻過身,聽著對方的呼吸聲緩緩入睡。


  直到背後完全安靜下來,三橋才慢慢地轉過身,看著睡著的阿部,低喃著,「阿部君,晚安……」






  [榛A]



  「所以說,為什麼我非得跟這傢伙睡同一張床不可啊?」隆也指著霸占整張床的榛名朝著他的隊長怒吼著。

  「因為、因為這次合宿的住所房間不夠,幾乎每個人必須和別人一起睡同張床的,所以隆也你就暫時忍耐一晚吧?」隊長陪著笑臉道。

  「什麼叫忍耐一晚啊?隆也,跟我一起睡可是你的榮幸耶!要不是其他地方沒位置,我也不想跟你擠。」霸占床位的人不平道。

  「那我可真是『榮幸』,」撇下自己正在出氣的對象,隆也轉身站在榛名面前,「隊上哪個人不知道你睡覺會打呼還說夢話?睡相差就算了,還老是動來動去踢到別人,跟你睡簡直就是地獄!」

  「你說什麼?」被人毫不客氣數落一番的榛名立刻從床上起來,與矮自己一截的後輩互瞪眼,「也不想想對投手來說休息是很重要的,跟別人共睡一張床會影響到睡眠品質的你懂不懂?」

  「你那種睡覺方式可真放鬆,連累其他人一晚睡不安寧。」隆也怎麼可能讓對方如此強詞奪理,「跟你睡覺我寧可睡角落!那樣還來得舒服一些!」

  「很好,那你就給我滾去角落睡,半夜冷醒我可不會讓你進被窩裡來!」榛名說著抬頭環視正看著兩人爭吵而瞠目結舌的隊友們,「你們也不許幫他!」

  隆也冷哼一聲,拿過一張毯子走到角落,裹著自己閉上眼,便不再理會榛名。榛名見狀自然怒不可遏,最後回到自己被子裡生悶氣。

  眾人面面相覷,也只能熄燈睡覺了。

  縱然現在還是夏天,晚上的涼意依然很可觀。隆也如某人所說被冷醒,事實上,這種姿勢他也睡不好覺。搓了搓自己的手,隆也考慮,如果睡不著,要不乾脆去清理自己的球具呢?

  抱著這個心態過了半小時,確定在這種情況下自己沒辦法睡覺,隆也小心翼翼地避開睡在地上的隊友,眼看手就要構到拉門,腳踝不知被誰一扯,整個人栽了下去。

  幸好下面是柔軟的棉被。隆也憤怒的轉過頭想看是那個不知好歹的睡覺夢遊,拖累他跌了這一跤,沒想到卻看到睡覺前才與他爭吵過的臉。

  對方閉著眼睛,有點小小的打呼。隆也注視著對方熟睡的臉,放棄將他叫起來的想法;萬一叫醒他又跟自己吵架怎麼辦?

  嘗試著掙脫對方箝制自己腳踝上的手,還要避免他醒來。隆也心裡不斷罵著榛名睡覺習慣差勁之類的話。只是沒等他掙脫,一股力道將他拖了過去。

  隆也纂緊懷中的毯子,他現在被榛名拖到了他的被子裡,曖昧點講,就在榛名懷中,自己就像個大型娃娃一樣被他抱著。

  怎麼沒聽說過榛名有抱東西睡覺的習慣?感覺到對方在自己耳旁的吐息,隆也已經不知道該怎麼以不吵醒對方為前提下擺脫這令人尷尬的局面。

  不過,榛名的體溫驅散了夜間的涼意。瞌睡蟲不意外地找上門來,雖然不想就這樣睡著,但隆也還是舒服的閉上了眼,緊繃的身體也放鬆下來。


  淺淺的呼吸聲自懷中傳來時,榛名才張開眼,望著將自己縮成一團的後輩,又移開了視線,覺得臉頰似乎燒了起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e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