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YA!我又拿現成的東西來騙更新了~等等等等!我有加新內容,所以板凳番茄雞蛋請看完再扔!!


一開始依然是九組上跟人短訊的成果。(媽啦我廢話好多!!)

----前略(別人的感想我就省了)----

誠如您所說的,其實榛名和隆也之間的誤會並非雙方都有錯,只是因為當時彼此的心態上不同,造成兩人的想法也不一樣,最後導致了這場令人嘆息的結果。
我也不能說這樣的結果全都是榛名過於一意孤行的錯,事實上經歷了那樣的過去,誰又想承受第二次?但那時的隆也不懂,他一心想要的是勝利,所以將個人感受拋諸腦後,甚至不惜去求榛名,最後卻落得和背叛差不多的下場。
這樣的結果能說是誰的錯嗎?不願意配合的榛名?還是不去體諒對方心情的隆也?正因為沒有是非對錯,事情無法只看表面,對榛A,我們才會如此扼腕。

榛名在高中後拾回了本來的本性,阿部卻依然耿耿於懷,以致於碰到了三橋那類型的投手,他心裡只想著怎麼利用他。
我想不是阿部不願意去了解對方,因為沒人教會他如何去和投手交流,又有了榛名那樣的前車之鑑,他不在對投手抱有期待。阿部心裡只想著要控制,控制投手,這樣才不會重蹈覆轍。
榛名不願意再嘗到一次那因受傷而被捨棄的感覺,阿部也不願意再經歷一次付出了滿心的信任卻換來幾近背叛的結局。
看到這樣的阿部能夠說他天性就如此惡劣嗎?不,對他來說和榛名那次的打擊一次就夠了。他全心的信任換來的結果如此狼狽,讓他怎麼保持本來那信任的心情?
當然許多責任還是要歸咎到投捕之間的溝通不良。榛名與隆也一見面就處的相當僵硬,接下來的單方面欺負更不用說,如此惡劣的關係怎麼可能有“溝通”這樣的東西?
可是榛名在與隆也的相處過程中漸漸找回了自己失去許久的東西,雖然逐漸恢復了本來的個性,內心的陰影依然揮之不去,於是在最緊要的關頭拒絕了隆也,選擇自保。
在那之前,隨著榛名個性的轉變,或許隆也開始對榛名抱有期待,隨著依靠榛名得來越多的勝利,隆也無形中加諸在榛名身上的期待──也就是壓力也越來越多。

我想榛名其實並不把這放在心上,他人對他抱以期待是他人的事情,與大爺他自己無關,投球也是鍛鍊自己罷了,他沒必要依循周遭人寄予自己的厚望,所以也不屑於去聽從隆也的暗號。
儘管表面看似兩人關係漸漸緩和,事實上只是各想各的,所以在那場比賽之上,榛名才毫無猶豫的拒絕了隆也。
其實都只是隆也的一廂情願,想與榛名一起打棒球、和他搭檔的喜悅,對那時的榛名來說不過是件例行公事,可是隆也的強硬也在他心中留下了小小的印象,卻不足以彌補他曾遭受過的殘酷對待。
每個人都想保護自己,哪怕是榛名或阿部,眼看著榛名漸漸擺脫過去重拾歡笑,阿部雖然一樣可以露出笑容,一談起榛名來那臉可說是陰沉的可怕。
一方面憎惡著他,另一方面卻還對他有所依戀;那曾是讓自己如此欽佩的對象,曾經發生過的一切無法抹消,可是深深刻印在心裡的,卻是那場讓他難以忘懷的比賽結果。
阿部一開始對三橋的態度完全是在榛名的陰影下所展現出來的,直到他察覺三橋並非他想得如此簡單。可是投捕關係的改善不是一朝一夕,縱使心裡有了為投手著想的想法,榛名的存在依然籠罩著他。

榛名的“無心”造成了阿部的“有意”,我想,阿部或許這輩子也說不出原諒的話,因為那沒有意義,就算榛名與阿部說了他當初的遭遇又如何?就該要阿部為榛名著想嗎?
沒有人是聖人,尤其是曾被如此傷害的阿部隆也,就算榛名有朝一日頓悟到他當初對隆也的傷害有多深,又如何挽回?
該過去的總會過去,傷口留了下來只能等他慢慢痊癒。無論對阿部或榛名而言,那或許是一次糟糕的回憶,也許也能成為兩人成長的契機。

我私心是這麼希望的。

補充在下:

其實對榛A,我可能比3A還執著,看我寫的文章數量就知道了。
雖然心裡非常非常反感榛名現在在武藏野逍遙快活而阿部在西浦受傷生悶氣,可是依然無法不去兩人的未來其實還是可以改善的。

只要阿部能放下,一切都能雲淡風輕(你在廢話!就是因為阿部鬱悶不已才會這麼氣榛名啊!腦子進水啦!!)→我自毆orz

跟榛名相比,阿部比較鑽牛角尖,比較敏感。
榛名也曾有過這麼敏感的時候,只可惜那是在他渾身豎起防衛時;也不能說敏感,是一味的排外拒絕任何傷害。
不去跟人接觸就不會因此受傷,我相信榛名是如此想的,所以無論是在他的國中、senior都一樣。

這時不說到另一名關鍵人物--秋丸恭平。

總覺得秋丸對榛名的過去瞭如指掌,對榛名的個性也相當了解,卻偏偏在榛名最失落的時候無法給予最好的幫助,於一名朋友的立場上,是相當惋惜的吧?
對榛名重回球場感到欣喜,對將榛名拉出那段黑暗深淵的隆也抱以感謝,我深信秋丸是相當重視榛名的。
也許,秋丸認識榛名很久,起碼國中就認識了,才會對榛名那段時期的黑暗如此印象深刻。
也許他曾經嘗試著拉出榛名卻做不到,秋丸是個柔軟的人,對受傷的榛名自然會很溫柔,然而那時的榛名不需要這些(或者說不足以讓他內心的氣憤消彌)
而日後榛名到了武臟野,恢復了以往,秋丸以為一切都和以前無異時,榛名與阿部巧遇了。
這時的秋丸才了解榛名口中說的那個「有趣的一年級」就是他眼前所佇立的人,並訝異於榛名對阿部如此執著。
將榛名初中前後變化與現在口中的「隆也」合併起來,就有了合理的解釋,也較能明白來龍去脈。

秋丸算是一個補全的角色,在榛A中。(秋丸桑你不是砲灰也並非好人而是一名道地的好朋友不要以為我要搞秋榛A三人行啊光榛3A我就快掛了)←遭毆
在那場比賽後的獨白、以及之後種種,秋丸都對阿部以及他的球隊特別關注,並時時提醒著榛名(雖然榛名沒啥反應就是了*怒*)
我想秋丸希望榛名不要忘了阿部過去為他的付出(儘管不知道實際情形,想想也該是個令人心酸的回憶)當然也是對於以前隊友的一種關懷。

其實秋丸桑在眾多榛A文中都扮演著良師益友呢,看著看著就忍不住很喜歡他了XD

於是回到我們榛A,只是怪了,我總覺得秋丸部分我漏了一些沒講卻想不起來了好糟糕啊!結果秋丸部分其實可有可無嘛!(遭毆)
咳!還是回歸正題。

我想阿部絕不是擔得起放不下的人,只是他對榛名過於堅持,甚至超過了他的想像,導致今天對他如此耿耿於懷。
好吧,其實阿部可真算是投手偏執狂,無論是對榛名或三橋,前提是要他欣賞。
正是因為這份過度的堅持他才將自己逼入死胡同裡不得翻身,即使榛名真的道歉了阿部也未必放的下。

雖說解鈴還須繫鈴人,然而為自己打上死結的正是阿部他自己,他自己卻無法解開。
長嘆,傻孩子啊傻孩子,見他如此折磨多心疼TAT
其實身旁已經有很多很多支持他的人了,所以阿部,請快點走出那段陰影,和西浦的各位一起進軍甲子園吧!

好吧其實補充根本是來亂的(竄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e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