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組論壇上跟別人訴說自己的感想,想了下也PO在自己blog好了...
很希望有人可以跟我一起討論QwQ

關於榛A

----前略----

廢話太多,於是我們回到榛名與隆也身上……(我的習慣是西浦阿部戶田北隆也,一但我說隆也就一定是戶田北時期)

聽阿部訴說他那段過去,毫不客氣說出了「與榛名對著幹」這句話時,我想他的態度是相當強硬而且沒有絲毫的後悔。
所以隆也絕對不可能完全屈服榛名,他有他的自尊,就算他為榛名的快速球而著迷,那也僅只於投球時的榛名。
明明就討厭他到那樣的地步,為什麼還是堅持著當他的補手?我覺得這不是簡單的「因為沒有人接得到榛名的球」可以解釋。
我看著現在的阿部,他一心一意想讓三橋的能力為大眾所承認並懾服,我相信他一定以此為傲;所以將現在的阿部感覺投射到戶田北的隆也身上時,我相信他對榛名也是這麼想的。
榛名是很強,但沒有捕手的引領,他也就只是個投手。棒球比賽是要互相配合才能發揮出實力的,儘管這兩人關係相當糟糕。
其實,隆也是打從心裡佩服榛名卻又不肯明說,一方面是覺得萬一他真的認同榛名那就表示他輸了,另一方面也是覺得照榛名那個性一定會得意忘形,當然我覺得最主要的一點是……隆也其實說不出口吧,每次看見榛名那跩得要死的嘴臉就忍不住想扁他……(想扁他是我自己想做的orz)
因為「前輩」形象是如此強大,讓隆也被他的陰影籠罩之時雖然不甘心卻又心甘情願──因為榛名就是有那種能讓他崇拜的能力。就好比阿部醉心於三橋的九分割,隆也憧憬著榛名的快速球。
我覺得隆也不是不能離開,而是不想,他是如此重視著榛名而放不開手,嘴上雖說著他的壞話,一但聽到別人數落榛名,我猜隆也絕對是第一個出面反彈的人。

換到榛名……老實說對他,我真的研究不多,我只知道他從戶田北的霸道進化到武藏野的無賴罷了……(喂)
他以前因為曾經的經歷而害怕受傷,所以到了戶田北便開始過度保護自己。想到榛名與隆也第一次相遇,被惹怒時,他的氣勢不怒自威,真的是……有帥到orz
我到現在還是不太能理解榛名為什麼會跟隆也這樣過不去……唯一可以明白的一點是,因為隆也強硬的介入了他,所以他才慢慢拾回原本的自己。
簡單說來,因為被重視。
榛名就是因為受傷而被忽略,這造成了他內心的創傷,所以不願意輕易讓人靠近,或許一開始他以那種方式對待隆也,就是想讓他知難而退,然而他以為撐不過幾天的後輩,卻咬牙著撐了下來。
隆也對他的執著讓榛名找到了他曾經失去的事物,榛名與隆也的爭執吵鬧可能每天都有,然而就算隆也死賴著不肯離開,榛名若看他不順眼,大可以跟監督反應換人。
可是榛名沒有這樣做,他慢慢地讓隆也踏入自己的世界裡,在不知不覺中。戶田北時的榛名其實強硬的隔離了他與別人的接觸,是固執而倔強的隆也撬開了那道隔閡,拼命對他吼叫著。
其實那時候的榛名並沒有完全接納隆也,只是讓他在自己的世界裡走動,讓他的記憶中留下了隆也的影像,而等到他注意到想去抓住時,隆也已經離開了他的世界。
簡而言之就是最老梗的「失去後才了解他的重要」orz(榛名元希你這個笨蛋笨蛋笨蛋……)←無限怨念
我相信榛名心裡或許並沒有執著隆也一定要回來當他的捕手,然而他有話想對他說是真的。
其實在很多時候,榛名都錯過了,是隆也一次又一次的停留與等待,一直到榛名畢業,隆也才徹底死了心。
那場比賽不過是導火線,真正的分裂是在榛名畢業吧。


換到3A,這是發在九組上關於《communicate》的相關回覆,我只放上我自己的,若對另一名回覆內容有興趣可以上九組找=w=

----前略----

啊,真想不到這樣的文有人願意回復,真是太感謝了m(_ _)m
雖說是63回的讀後感,不如說是從頭看過一遍後,看著各種不同的想法,才衍生出來的文章,也包含了各人的私心在(好吧,我承認這裡的阿部實在是溫柔過頭了)
阿部跟三橋之間,我覺得兩者個性本身就相沖了,會一起搭檔也是情勢所逼,我不得不這麼想,如果有其他選擇,阿部會毫不猶豫的撇下三橋吧。
但是劇情走向沒讓他這麼做(開玩笑,真這樣就不用看了)
阿部是個自我主義極重的人,加上過去的經驗,從一開始他就不喜歡投手這個角色,偏偏在棒球隊裡,投手是最不可或缺的。
儘管我常想著,假如阿部真的無法忍受,其實也可以轉去當游擊手或一壘二壘手吧?但他依舊很堅持捕手這個位置,甚至有點過頭了(配球狂不是喊假的)
對三橋,一開始只是想將他當工具般利用,可是當兩人的距離越來越靠近時,阿部也有了不一樣的想法;至少,他開始有了想為三橋做點什麼的念頭。
不過,做為一個捕手還是不合格啊orz
當然身為一個投手,三橋也有待加強,正因為他沒有自己的主見,情勢所逼下,阿部才會說出很多不應該說的話吧。
很好廢話太多,轉重點。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筆下的阿部跟原作比起來還是太溫柔了。
在我眼裡,阿部看著三橋的態度好比恨鐵不成鋼,「三橋爸」這個稱呼名不虛傳。
相反的,正是因為過度在乎,才無法冷靜的面對,這就是所謂的愛之深責之切吧。
我覺得三橋是需要別人推他一把的孩子,他的懦弱根深蒂固,要輕易讓他重振信心是件很困難的事情,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自己覺得他是被重視的、被需要的、被關心的。
這樣他才能抬頭挺胸面對自己,肯定自己。
他對阿部的恐懼是其他人的好幾倍也屬正常,他一心一意覺得有阿部在他才能被重視,所以與阿部的交流中更加小心翼翼,唯恐對方討厭自己。
害怕被拋棄、被忽視。這樣的心理讓三橋無形之中給阿部增加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同樣更加無視自己的存在。
即使是犯錯,三橋也很自然的將責任往自己身上扛,我覺得這不是替他人揹黑鍋,而是過度貶低自己;有時候三橋替他人著想的念頭反而會變成一種壓力,那已經不是分擔,而是化作他人的愧疚與不安。
對不起我說太多無關主題的東西了orz.......
老實說我覺得到最後,這兩人或許還是會保持這樣的模式繼續打棒球,可是他們之間的誤會一定會比現在少,也能替彼此分擔壓力了。
他們的路,還很長呢。

----中略----

我想先說說三橋。
其實這樣的人,現實世界中還是存在的,極度的自卑與不安;因為我身旁剛好有這麼一號人物,所以對三橋不禁更重視了,同樣的愛哭、老是將錯攬在自己身上,有功勞也都推到其他人身上,兼且害怕與人交流,我對這樣的朋友是又愛又憐又氣,同時希望他可以勇敢站起來,所以才會不自覺將自己的心理投射到阿部身上,「恨鐵不成鋼」與其說是阿部對三橋的想法,不如說是我對我那位友人的感覺吧。
跑題了XD|||
過去的陰影使得三橋無法抬頭挺胸面對各種事情,對田島也好、泉也好,甚至是阿部。一開始的三橋確實是怕得不敢與人交談,然而一段時間的相處,加上興趣相同,三橋一樣很快就能與其他隊友們一起嬉鬧,偏偏對與他搭檔的阿部始終沒有進步。
三橋也許真的將阿部當作前輩般崇拜與景仰,然而無論如何,他們都是同齡的,我個人以為,三橋之所以無法正常面對阿部,不僅僅因為那過分的崇拜,也是在一開始時,阿部是第一個發現三橋才能的人,第一個對他寄予期望的人,第一個讓三橋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贏過他人的人,同時也是第一個對他說,「我會讓你成為王牌」的人。
「王牌」對一個投手來說是多麼大的魅力啊。加上三橋本身就愛投球,在他絕望的以為自己再也無法投球時,是阿部將他從絕望的深淵裡拉了起來,所以三橋心目中的阿部形象無限擴大起來,甚至是一種信仰了,也莫怪三橋種種表現一副沒了阿部他就完全不行的模樣。
那時的三橋是孤獨的、寂寞的,阿部的無心之舉拯救了他,哪怕阿部當時只是為了利用他,我相信三橋都心甘情願,因為這讓他體會到自己是「有價值的」。
對一個極度否定自己存在的人,這無疑是一劑強心針,我不得不說,漫畫初期的三橋,給了我一種他是為了「阿部」而存在的。
這樣的三橋給周遭的人帶來不小的麻煩,也幸好三橋是個單純的孩子,不會想得太多。
看到現在的三橋,我真的覺得他進步很多,反倒是阿部還在原地踏步,依然被過去所束縛著。
只是阿部對三橋的看法也有了大幅度的改變,知道三橋是如此的努力,內心湧現出想為他做點什麼時,就已經明白的表示三橋在阿部心中已經有了地位,而並非一開始單純的利用關係。
我覺得阿部本身就是個欠缺耐心又自我主義的人,可每每看到三橋對阿部的真心告白、阿部那不知所措的模樣,我總覺得很可愛,這兩個人都很可愛。
其實阿部都沒發覺自己對三橋的重視超過了一般投捕間的感情,他雖然是個有心機且經常思考的孩子,卻從未去深思他與三橋之間的關係,只是單純的想如何對三橋才能使他發揮出最好的狀態。
阿部總以為他和三橋交流是為了使他們的投捕之間能更有默契,卻往往遺漏了最關鍵的部分。
阿部自私的想法讓他們錯過很多溝通的機會。
這兩人單靠自己是無法繼續往前的,身旁的人絕對是他們的推手,只差在兩人可不可以早日發現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e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