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滅天來踏入玄關的第一眼便是環視整間屋子是否都還安好沒有少一樣家具或者牆上破了個大洞,接著才將視線放到正在進行晚餐的兩人;顯然後者被他突如其來的造訪震驚地呆立在位子上一時間竟沒有人移動。

  上下掃視了此時背對著他卻依然轉頭望著他的某人,襲滅天來冷哼了聲;這傢伙看來過得很逍遙自在,看樣子還是自己多心了,不然也不會提早結束自己的工作回來。

  一步蓮華一開始有些不敢相信,直到襲滅天來放下手中拎著的輕便行李大步走他旁邊,很沒禮貌地伸手拿起滿桌菜餚中的一項食物,放進嘴裡吃下後,朝著一旁同樣不知該如何動作的人道:「手藝不錯,以後失業了起碼還可以混口飯吃。」

  被這麼一說,善法天子如夢初醒般地放下筷子,恢復本來嚴肅的神色,道:「襲滅天來……怎麼回來也不先通知一聲?」

  「我不是跟那傢伙說過了嗎?」襲滅天來說著抬頭看向門口,善法天子跟一步蓮華這才發現原來門口還站著一個人,正帶著一臉歉意的微笑看著他們。

  「抱歉,我上次忘記跟你說了,天子。」儘管那道歉讓人感覺不出所謂的誠意。

  「總而言之我回來了,善法天子,接下來就不用麻煩你了,至於我們先前說好的事情,我會監督蓮華讓他做完的。」襲滅天來說完自己想說的話,便拿起行李轉回自己的臥房。

  從頭到尾都在一旁靜立著的一步蓮華此時才有了動作──一把撲上襲滅天來的後背並用力地抱住對方,哭道:「阿來──你可回來了!想死我了!!」

  接下來便是兄弟間外人無法插入的感情交流時間,看著一步蓮華被襲滅天來一步一拖一罵的帶進房,善法天子面對滿桌的菜色反倒沒了胃口。

  「你不吃了嗎?」蒼這時坐到善法身旁,指著桌上的菜問。善法天子連個正眼都沒給他,蒼直接當作是默許,拿起一雙遺留在桌上的筷子正要夾菜,卻被善法天子伸手拉住。

  「用這雙。」善法取過一雙沒用過的筷子放到蒼面前,然後再也不管他了。

  蒼重新拿好筷子繼續夾菜,內心感到有趣卻又為這名好友感到惋惜;連一步蓮華用過的筷子他都不想讓別人碰,真的是入魔了啊。

  「你們還在啊?」當襲滅天來換好家居服回到客廳時,蒼還在吃,善法天子坐在他身旁面無表情,而一步蓮華從後追上,又是一把撲上襲滅。

  「阿來你好冷淡~為什麼都不接我電話?」

  「我說你都幾歲的人了?還有在外人面前不要這樣子,很難看!」襲滅天來抬起手想甩開對方,一步蓮華見狀縮手,卻是穿越襲滅天來的腋下重新抱上去。

  「阿來我好──久沒抱你了!你就讓我抱一下又不會怎麼樣!」

  「喂喂我說你啊……」襲滅天來一副拿你無可奈何的模樣,「我要坐下,你這樣我要怎麼坐啊?還有我還沒吃飯呢!」

  聞言,一步蓮華很快地退開並恭敬地奉上一雙筷子給襲滅天來,熱絡地拉開空著的椅子,還盛了一碗飯過去,「阿來你快吃,善法做的菜超好吃的,不會輸給你喔!」

  聽到一步蓮華口中傳出自己的名字,善法天子這才抬頭看了看對面那對兄弟,襲滅天來正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菜扒飯,一步蓮華在他身旁高興地說著這些日子發生過的一些瑣碎小事。

  「……最近出的那款遊戲啊……我上次跟人PK……上次那出連續劇我有錄下來喔……」一步蓮華滔滔不絕,「啊對了,我跟你說啊,善法他……」完全不管他話中的主角就坐在他對面。

  襲滅天來埋首飯碗中的臉稍微抬起,看著隨一步蓮華的一舉一動導致善法天子那張陰晴不定的臉,忍不住勾起一抹笑。

  「不好意思啊兩位,」一旁的蒼卻開口說話,「我個人在吃飯時不喜歡太吵鬧的環境,可不可以消停一會兒呢?」

  一步蓮華張著嘴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腦筋轉了半天,襲滅天來望著他搖搖頭,冷冷地對蒼道:「這是我家,我愛怎麼樣就怎麼樣,你這個外人才應該客隨主便。」

  蒼不置可否的一笑,朝身旁的善法天子使了個眼色,默默地繼續吃自己的晚飯。

  善法天子想了想,站起身道:「既然你已經回來了,那我也不好意思繼續打擾下去了,關於工作的事情,我會再給你消息的,蒼,吃夠了就走吧。」

  一步蓮華望著善法天子轉身,下意識想伸手,卻又立刻停止了這舉止。他心裡覺得奇怪,卻又說不出哪裡不對,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善法和蒼一起走出家門。

  襲滅天來對一步蓮華反常的舉動沒說什麼,繼續吃自己的飯,直到他吃完了,才抹抹嘴道:「善法天子這個人還不錯,以後他若失業我會考慮聘請他當管家。」

  「善法他才不會答應……」一步蓮華忍不住反駁,他坐在襲滅身旁,望著滿桌被消化了大半的食物,猛然察覺自己晚上並沒吃多少,此時感到有些餓了。

  「唔,阿來你吃的可真多……」

  「有一半是那個叫蒼的傢伙吃掉的,不要全推到我身上。」襲滅天來看著一步蓮華舉起筷子一一夾取那些剩下的菜餚,看著他食不知味的咀嚼著,若有所思的模樣。

  「你很捨不得他吧?剛才幹嘛不留他下來繼續吃?」襲滅天來問。

  一步蓮華咀嚼著,沒有立刻回答,等他好不容易吞下嘴裡那口食物時,才道:「我、我沒想到他說走就走……」然後便沒再說下去。

  真是採到地雷。襲滅天來無不遺憾地想。

  「他又不是你的誰,來來去去也很正常。」襲滅天來端起空盤子往廚房走去,「你不會真的蠢到有誰可以陪你一輩子吧?」

  「阿、阿來!」一步蓮華驚訝地從椅子上跳起來,一路跟著襲滅天來進到廚房,「你不會離開我的對吧?你答應過我的……」

  「記得我幾分鐘前才回來,忘了嗎?」襲滅天來毫不客氣戳破了一步蓮華的自以為是。

  「那只是暫時的,因為你要工作嘛!」一步蓮華不服氣道:「你現在還不是回來了,一點點時間的話,我也可以忍耐的。」

  襲滅天來將盤子堆到流理台上,轉開水龍頭,挽起袖子開始清洗。「總有一天,我會真正地『離開』你吧。」

  一步蓮華愣了下,幾秒鐘的思考後第一個動作便是撲到襲滅天來身上。

  「你、你這樣我沒辦法洗碗啦!快點放開!」

  「這樣的話……我比你先走就可以了。」一步蓮華將頭埋入襲滅天來的脖子裡,語氣不似先前的撒嬌,「阿來,你不要丟下我啊……」

  「一步蓮華你不要再說蠢話了。」襲滅天來嘆口氣,「你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還在鬧彆扭。」

  一步蓮華不可置信地睜大雙眼,他沒想到自己念了數個日夜的人居然一回來就說出如此無情的話,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情況。

  「阿來你……你發生了什麼事情了?才出差一趟就整個人都不一樣了……」一步蓮華與其是在和襲滅說話,不如說是自己在喃喃自語著,「是不是那裡有人對你說了什麼不好聽的話?阿來你不會這樣子的……」

  襲滅天來甩甩手上的水漬,轉過身來看著一步蓮華。

  「我說的是事實,沒人給我洗腦。」他的語氣前所未有的冷漠,讓一步蓮華感到腳底竄上一股寒意襲捲全身。

  「一步蓮華,你到底還要自欺欺人到什麼時候?」襲滅天來咄咄逼人道,「我已經厭煩照顧這樣的你了。」




  -TBC-


  我終於可以進入正題了Q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e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