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有些話不吐不快,儘管我說的內容大概會傷害到某些人,可是我還是想發表一下我的意見。
最近在九組看了一篇文,本來一開始一點都不抱期望,但看著標題是架空、CP又是我剛進大振時唯一支持的某某受(其實現在也一樣啦……)所以我嘗試著看下去。
作者文筆很好、劇情架構也不錯,重點是、配角有愛!我必須承認兩名主角寫出來的感覺都讓我覺得很奇怪而不會太過專注於他們,我反而很愛配角們的互動。
於是廢話不多提,進入重點吧- -

我記得我開始看這篇時他剛好更新到十一章,一開始是滑鼠滾輪一直線拉下來,稍微round過一遍後又回頭仔細再看一次;這是我個人習慣。
這仔細一看卻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刺激,當然這並非是文章渲染力強大,實際上可以讓我感動的文章很少,尤其這是一篇不是我喜歡的主CP的文。
至於哪一點震撼我,我先前的網誌中應該有透露出少許線索,就不多提了。
私下和朋友討論這篇文時,都覺得兩位主角並不是我們所看的原著的感覺,但其他角色卻非常喜愛!我想這大概是旁觀者與當事者的不同吧,感情永遠會改變一個人。
不過這也並非重點- -

跟朋友開始討論男主角之一時,因為時代背景環境因素,個性方面的詭異就暫且不提了,可是在提到他對另一名男主角地異樣情感時,都覺得有些誇大了。
……唉,我好想直接說出是那篇文那個主角喔……我想作者跟我是完全不同的CP觀,應該不至於到我這來看這篇吧?嗯,那我寫出來了!(其實你根本想的要死)
唉算了有看過的自己清楚就好,我就姑且稱主角之一為A(攻),之二為B(受)
是說我還是會討論到相關劇情呢……不管了。
以下為MSN上的討論,我自行整理出自己的結論(其實就只是複製貼上燃後稍微修飾一下罷了)←遭毆




















我是防爆頁,不喜歡我的人請離開,一般說來我會寫這種東西貼在blog大多是批評的,絕對不會有稱讚的話存在~~



























第一,不得不再提一次,A的本質感覺已經走樣了,但因為是架空文又是在不同時空中的故事,這點我無視。
第二,A對B那過於強烈的獨占欲,B目前15歲,三年前被帶走,表示他12歲被賣掉。12歲,對少年們來說還不到那種刻骨銘心的地步。
但個人覺得A如此執著,是因為他知道B被賣掉會被怎樣對待,加上他心裡已經B認定為自己的弟弟,而自己的姊姊又是那樣的遭遇,才想著要將B帶回來。一開始他們的感情我覺得沒有深刻到那種地步,而是A想挽回過去無能挽回的事物;他沒有力量所以不能救回姊姊,所以他才如此費盡心思想將B帶回來。
在還可以挽救的時候儘可能的保自己重視的事物。否則,在那種年紀下,況且他們自己也相當清楚在那種隨時都會被賣掉的地方會有什麼糟欲,應該早就看開了。所以A對B那強烈的保護欲望,我只能這樣想來使其合理化。
再來,也或許是B到了那地方後被A照顧有加所以過度依賴他,以至於A有多了弟弟的錯覺,沒道理一開始就愛上他了。加上不是親人,一種補償心理反而比較能解釋A這種行為。

至於之後當B回來時A的後續反應。
我想大概是這三年間A不曾放棄過尋找B,所以漸漸起了改變吧。但我還是覺得這很牽強。A的過度保護我將他看成是因為他曾經失去過,既然有能力挽回就不應該再放手。而B本身就很懦弱,加上遭遇那種事情後,個性一時之間也不會有所改變,但想為了自己所重視的人改變,這樣的心情可以理解。
看著A為自己受傷受氣,B自然會想表現出「站在A身旁也會很驕傲」的感覺。而B對A是依賴過度所形成的依戀。
我是這麼覺得。
所以當某君給了他一個機會,B當然也會想把握。
證明自己不是無能的人……證明自己也有資格站在A身旁,又或者,可以保護A。

這算是我對兩位主角的感覺,然而在朋友的看法之下,依然覺得很詭異,他認為兩位主角的相處跟反應都很奇怪、非常彆扭,而且與他們的經歷都不太符合。
大概是一種違和感吧。我猜。

我個人是覺得問題出在B身上。
從一開始,B就不應該逃出去的,他在那裡待了三年,一開始被強迫,終於屈服在暴力之下,並承受了長達三年慘無人道的生活。
可是他卻逃出去了,因為一封以日文寫成的小紙條。我個人覺得,即使那裡沒有人懂日文,卻僅只因為幾個字就選擇離開這點,實在非常詭異;這就表示並非這裡的人給他的,B怎麼知道給他這張紙條的人是想幫助他的?為什麼毫不猶豫就離開了?還有……
為什麼這麼輕易就逃走了,這實在讓我很難理解,根據後文描述,B應該是個很重要的存在,為什麼關住他時沒有人看住他呢?還是說軟禁他的人認為B不可能會反抗他逃走所以才如此大意?

這點我就姑且這樣想吧,還是轉到B身上。
對現實妥協的B怎麼會輕易想逃走?這還是我內心最大的疑點。人的奴性一但被激發後就很難擺脫,加上B的個性又如此懦弱,他為什麼有這樣的勇氣願意逃走?因為這三年來的生活讓他受不了了?還是說他表面上投降了實際上無時無刻不想著逃離這個地方?只是這三年也未見B有任何逃離的舉動,所以讓我困惑不已。

當然,我還是自己想了個理由來說服自己(好累啊看篇文還要想這麼多……)←活該討打

雖然被監禁了,B卻還是想要離開這種生活,於是一張紙條為他帶來了生機,假如以前都沒有人為他這樣做過,那他會相信大概也屬正常。不過與其說相信,不如說他想賭一把了。
朋友說,那表示B尚未被完全奴性化,我想,有人會甘願當一輩子的奴隸嗎?
倘若B在那裡過的不錯就算了,但他在那是痛苦並屈辱著,卻沒有任何人挽救他,於是他的奴性變成保護他的物品也說不一定。人都怕死,他想活也是很正常的。儘管心裡覺得死了也無妨,生理上卻會抗拒「死亡」這項舉動,畢竟這是一種本能,違背本能需要很大的決心。
朋友又提到,那這樣B算是麻木了嗎?我個人還是偏向B並非麻木,而是拼命忍耐。麻木的人是無所謂的,所以也不會有想逃走的心情,可是忍耐的人總有一天會起來反抗,選擇「逃走」就是B反抗的本能,潛藏在他奴性之下的本能。況且三年其實也不算長,還不足以使一個人徹底絕望,而且B還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反抗,也該是正常的(吧)。縱使他妥協了,卻只是暫時性的。(我真覺得自己說話很矛盾)

簡單說來,B是太單純了- -(讓人很想撞牆的結論)

其實我還是覺得,身在黑暗中的人會奮不顧身的朝有光的地方跑去,除非是徹底絕望的人才會無動於衷,即使身在陽光之下他也完全看不到亮光的。
其實A並非本來就是這樣,我個人覺得,他是被B所影響,當B表現的有多脆弱,A就會有多強勢。與其說是A本身的性格,不如說是A被B所影響。黑暗這種東西,不會只籠罩一個人的,他身旁的人也會跟著被影響的。
所以當B想改變時,A也會跟著改變的。


這種東西啊……我一點都不想當感想(長嘆),無奈的是我對這篇真的是抱持著一種很複雜的心情去看,像B那樣的人物,在我的朋友圈中就有一個,還是關係匪淺,所以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常常被他影響而黑化。
所以我真的很期待他會給兩人什麼樣的結局,雖然我不認為兩人最後會在一起。














































他說他在黑暗中聽見我叫他的聲音,但他沒辦法動
他覺得他一動我的聲音就會消失,所以不敢動
即使只是聽到也好,就算只有聽見也好
他是這麼說的,他就可以繼續睡下去
所以我一定要進去才能將他拉出來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e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