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走在長廊上,手中端著準備給這間旅館唯一的兩位客人的餐點。她的腳步輕且慢,早晨的陽光灑在她身上。她換了一套顏色較深的和服,辮子還是紮地嚴嚴實實。

  「早上好,」晶禮貌性地先打了聲招呼,「兩位客人,早餐我已經準備好了,我端進去了。」然後拉開拉門。

  拉開門後,一名已經穿上他們準備的浴衣的黑髮青年只是望著她,然後看著一旁還窩在被窩裡、僅露出一頭亂髮的青年,忍不住嘆息,然後道:「先放著,我們等等會吃。」

  晶掩嘴抿笑了一下,將早餐擺好後,退出房間。
  

  「阿部,今天心情很差喔!誰又惹你啦?」剛到公司坐在位子上沒多久,同間辦公室的淺野就湊到自己桌子前與自己說話。

  「……我才剛到沒多久你是怎麼知道我心情不好的?我肚子裡的蛔蟲嗎?」阿部沒好氣地問。

  本來想順著問題回答是的,淺野覺得這種回答難保眼前這麼陰晴不定的傢伙會抄起他桌上那本厚重的資料夾砸上自己的頭,為求自保只好換個回答。

  「你今天一進門整間辦公室像是有冷氣團壓境一樣,你說這還不叫心情差嗎?」淺野嘻笑著說。

  「我可沒閒功夫跟你一起聊天。」阿部打斷了話題,打開電腦開始一天的工作。無奈淺野不肯放過他,自顧自說下去。

  「話說回頭,下星期不就是黃金週了嗎?放假難道什麼計畫都沒有?我相信如果是你一定早就把工作完成了,還遠遠超出進度。」淺野看著阿部桌上那疊厚重的報告表就覺得疲憊。

  「我沒那種美國時間。」阿部冷冷地說,手上的動作也未曾停歇。這舉動讓淺野露出了微笑;明明說不想理會自己,他還是有聽進去的啊,果然是自己訓練有佳。

  「如果你沒有其他安排,跟我一起出去玩怎麼樣?」

  「想都別想,」阿部一口回絕,「上次被你騙出去結果居然是跟別間公司的人聯誼,你都幾歲了還搞這種東西,超級無聊。」

  「我可是好心想介紹女朋友給你啊!不然像你這種工作狂,肯定找不到女朋友的!」淺野直呼不平。

  「不必替我操心了,我相信就算真給你找到了,不出一個月她也會被我氣跑的,省點力氣吧。」一面回答著對方,阿部敲鍵盤的速度未曾減緩。

  「話這麼說也沒錯……」淺野露出了被打敗的模樣,「難道你就想就這樣一輩子單身下去?我的天啊!難道你只靠你的手就夠用了嗎?」

  「啪啦」一聲,阿部停下了手指動作,轉過自己的辦公椅,冷冷地瞪著淺野,「我說你再不去工作我就跟老闆說你在工作時候摸魚讓他扣你新水你信不信?」

  很清楚阿部一向說話算話,淺野快速地回到自己位置上,暗念著對方的小心眼,同時沒錯過對方潮紅的耳根子,想想也覺得值得,心甘情願地投入工作。

  午餐時間,淺野拿來便當和阿部坐在一起,繼續上午的話題。

  「好吧我不約你出去啦!只是你這一周就要這樣白白浪費嗎?我想想都替你可惜耶!」

  阿部咀嚼著自己的飯菜,聽淺野的抱怨想起昨晚回家時水谷興沖沖拿著兩張票邀他一起去溫泉旅館度假。想當然自己是一口回絕了,只是聽淺野滔滔不絕說著放假是多麼寶貴、腦海浮現出水谷那張難掩失望卻強顏歡笑的表情時,又有些後悔。

  等淺野中斷廢話吃著他的飯菜時,阿部已經解決完他那一份,收起自己的免洗筷後,也不等淺野嚷著等他吃完再走的話,站起身來,道:「計畫已經有人替我安排好了,你就不用為我多費苦心了。」語畢,留下一臉錯愕的淺野轉身就走。

  
  水谷眨了眨眼,覺得陽光很刺眼,多花了點時間在適應上,當他終於能完全睜開眼睛時,便看到阿部穿著浴衣靠著窗戶正坐著看書。

  「……阿部?」不得不說這一幕感覺很棒,水谷當下希望有一台相機可以出現在自己手上,不過他還是下意識地喚了一聲。

  阿部抬頭看著他、又望向窗外,才回頭對他道:「醒了?還很累的話可以多睡點,反正時間很多。想洗澡現在也可以去,要吃東西我去幫你叫。」

  「……阿部?現在幾點?」水谷還沒從睡眠中徹底醒來,他趴在棉被裡,迷迷糊糊地問。

  「我沒帶錶不清楚,」阿部這麼說,「不過我已經用過午餐一段時間了,所以現在應該是下午兩、三點吧。」

  「喔……」水谷埋回被窩裡,過了幾秒後猛然掀開棉被、驚慌地大叫,「下午兩、三點?天啊我怎麼睡了這麼久!?」

  「我覺得這很正常,反正也不趕。」阿部將視線放回書上,「我也不介意接下來幾天都這樣度過,這種深山裡也沒什麼事情做,又不是在家哩,你可以多休息一下。」

  「啊啊啊……」水谷掩面重新趴回被褥上,他費盡千辛萬苦將阿部挖出來可不是為了自己偷懶啊。「……唉,我去叫點吃的好了。」

  阿部聞言,抬頭瞅了水谷一眼,然後放下書,取過一旁用布巾蓋著的盤子,掀開後是幾道色香俱全的料理,「剛剛我請那位小姐留下的,你先吃點填填肚子吧。」

  這幾道料理經過時間的推進已經失去熱氣,不過滋味依然不差。水谷雙眼一亮,立刻爬到阿部前方,拿起筷子,不忘道謝:「謝謝你啊,阿部,還是你細心,那我開動囉!」

  看著水谷狼吞虎嚥的模樣,阿部露出了一抹淺笑。
  

  「我們這雖然沒有什麼應景的櫻花或楓樹,卻也是有都市所看不到的山林景緻呢。」

  吃過飯後,堅持不可以白白浪費這一趟的水谷拖著阿部找到晶替他們帶路,好好瀏覽一下在都會城市中無法體會的自然風光。

  「與其讓我一個個說明路旁的植物是什麼品種,不如認真欣賞它們還比較好,」晶笑著說,「這些植物的名稱並不重要,但我相信它們可以讓兩位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

  雖然很清楚這不過是種騙人的說法,但阿部看著身旁明顯興致勃勃的水谷,也只能捨命陪君子。是說,他其實挺想知道那些植物的正式學名,確實都是些都市裡看不到的品種呢。

  跟在晶的帶領下走過人為開闢的小徑,水谷忽然發出一聲喊叫,「這聲音!是瀑布嗎?」

  「是的,」似乎是為水谷那像是孩子般興奮的模樣所影響,晶露出了笑容,「就在前方而已,不過水谷君您的聽力真好,這樣的距離都聽得見。」

  「還好啦。」水谷抓著頭毫不吝嗇地接受稱讚,阿部在一旁忍不住翻了個白嚴。不過一聽到是瀑布,他竟也有幾分期待。

  晶引領他們走出森林的小徑,映入眼簾的是由高處傾瀉而下的急流,像一條雪白的絹絲,漂亮的讓兩人看得出神。

  「這可是我們這的名產喔。」晶驕傲地說著,「像這樣幾乎沒有人為破壞又能如此天然的瀑布不多了呢。」

  晶說的沒錯,瀑布四周並沒有設置柵欄、也沒有警告標語,大概是這裡人煙本就很少,加上無知的觀光客也會很少進入這隱蔽的地方,使得此處成為另類的世外桃源。

  「哇啊……沒有帶相機來真是浪費了,」水谷拿出手機對焦了一會兒還是放棄了,「這樣的瀑布用手機的照相功能連十分之一的美都拍不出來。」

  「以後有機會的話可以再來啊,我們相當歡迎喔。」晶笑著說。

  「好啦,今天先到這裡,」阿部一直在注意天色,畢竟他們出來時時間挺晚了,天邊慢慢染上了金黃色的光彩,「再晚天色暗了,回去就危險了。」

  「阿部先生說的沒錯,」晶答道,「還有很多地方沒看呢,不過我相信接下來幾天內一定可以讓兩位相當驚訝的。今天就先打道回府吧,請兩位跟著我走,雖然已經帶你們走過一遍了,可是一不小心還是很容易迷失方向的,請跟緊我。」

  阿部眉頭皺了皺,但沒有多說什麼,沉默地跟著走。

  
  「今天我想請兩位去大廳吃飯不知道好不好?」晶將兩人帶回旅館後這麼說,「大廳裡可以眺望山下的景致,非常的漂亮,是我爺爺特地為了那景色特地將大廳建在那。」

  「好啊,」水谷笑著點頭,語氣中充滿期待,「我還在想我們那房間透過窗戶白天可以看到很多綠色植物,到了晚上就一片漆黑了,感覺怪可怕的。」

  晶掩嘴發出細碎的笑聲,「這是山裡,植物多是理所當然的呀!其實可以看到山下的,也就只有大廳那落地窗了。」

  「那麼,等等我會過來帶你們,在吃飯前你們可以先享受一下溫泉,我先告辭了。」

  「……阿部,你剛剛眉頭皺了一下,有什麼事嗎?」回房間後,水谷等到晶離開,忍不住說出自己剛剛注意到的問題。

  正在整理床鋪的阿部抬頭看著一旁的水谷,嘴唇蠕動著似乎想說什麼,但又好似不怎麼想開口,最後只是道:「要不要一起去泡溫泉?」

  感覺對方有心事隱瞞自己,自己也不能撬開他的嘴巴逼他說出來。水谷決定往好處想,笑著點頭答應了。


  諾大的溫泉中,只有阿部跟水谷兩個人。

  水谷自告奮勇想幫阿部洗頭髮卻被一口回絕,哀怨地到一旁洗自己的頭髮時卻因為一個不小心讓泡沫掉入眼睛、疼地哇哇叫著。阿部不耐煩的一盆水由頭淋下去,沖去了多餘的泡沫。

  好不容以兩人都沖好身體泡入溫泉裡,水谷靠在池邊的岩石上,溫泉是露天的,所以他可以抬頭仰望著佈滿星子的天空。

  「真是個好地方呢……」水谷忍不住感嘆道,這裡不僅十分漂亮、空氣又清晰,更沒有那些城市裡的喧囂吵鬧。很多時候連在家裡都要被樓下或鄰居傳來的聲音給打擾,又或者是那些擾人的電話。

  他轉頭看著正閉起眼享受溫泉的阿部,「這裡真是個不錯的好地方,你說是不是啊?阿部。」

  「馬馬虎虎。」阿部沒什麼起伏地說著,彷彿一切都跟平常一樣沒有其他變化。水谷清楚對方的個性,不然還會以為阿部認為和自己出門遊玩一點樂趣都沒有。

  「阿部,我幫你刷背吧?」水谷想嘗試從到旅館第一天就想做的事情。

  「不要,」阿部一口回絕,「我自己就可以做的事情為什麼還要藉由他人之手?」

  「可是我想幫阿部刷背啊……」水谷的語氣滿是哀怨。

  「你自己有背,別來牽拖我。」這種表情語氣早就習慣了,一開始還會因為這一點心軟而讓對方得逞幾次,現在卻絲毫不為所動。

  「阿部~~」水谷使出撒嬌招式。

  「我說不要就是不要了啊!」阿部忽然大吼一聲,讓水谷嚇了一跳,在他來不及反應,阿部已經起身率先走出溫泉,「我先回房間了,晚飯我不想吃,你自己去吃吧。」

  發愣地望著溫泉紙門被重重拉上,水谷一臉茫然。




  -TBC-


  
  拜託讓我實現H的野望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e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