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野覺得阿部隆也是個很特別的存在,打從他踏入這間辦公室後,整個氣氛都不對勁起來。

  新人就是要幫老鳥做些份內的事情,例如端茶、倒水、整理文件、跑腿等等,這些幾乎屬於打雜的事情,都落到那位阿部隆也身上。

  這樣的事情從人們開始進入三人以上群聚的空間後,好像從未停止過。

  一般說來新人菜鳥遭遇這樣的事情,不是覺得很不公平、就是認命、甚至抱著受訓的新兵心情去做。

  只有這個阿部隆也不一樣,別人叫他做什麼事情他都會先問為什麼、不屬於他份內的事情為何叫他做?

  當然一開始是有起一些衝突,好在彼此都不是那麼咄咄逼人;畢竟以後都要一起合作的,給台階下這種事情見怪不怪了。

  大家都沒有想逼迫人的想法、只是一種玩笑式的招呼,淺野很清楚,那個阿部隆也以後即使可以在這間辦公室和大家相安無事,也沒辦法好好相處吧。

  只要有能力,大家都會睜隻眼閉隻眼的。

  「嗨,介意一起吃頓飯嗎?」端著和同事們合夥定的大眾便當,淺野走到阿部的桌子旁,沒睜得對方同意便坐下。

  那個不討喜的傢伙只是掃了他一眼,繼續自己的事情。淺野聳聳肩,這樣的情形他也早有預料,所以打開了便當蓋子。

  「喔,今天菜色還不錯嘛!」望著便當內容,淺野還以為是如往常般一成不變,「今天多加了炸茄子,不錯啊,真不知道是什麼日子。」

  說到炸茄子時,淺野注意到對方忽然瞥了自己一眼,但又很快裝做沒什麼事、迅速回到自己電腦螢幕前。

  在這種地方若不培養好敏銳的觀察力是不能混太久的,淺野對自己這點優勢感到相當自信。他夾起一塊炸茄子,故做感歎道:「這茄子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呢,真是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淺野發覺對方並沒有理會自己,於是變本加厲地說著,卻遲遲不肯吃下那塊幾乎要涼透了的炸茄子。最後那個下垂眼的同事終於受不了,轉過頭冷聲道:「如果你吃東西再這麼吵的話,請到別的地方吃去。」

  「嘿嘿,」淺野笑了兩聲,將那筷子的茄子夾到對方嘴前,「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吃茄子,不介意的話幫我解決如何?」

  看著對方明顯猶豫的表情,淺野內心暗自竊笑著。沒料到下一秒,那個阿部隆也卻捉住了他的手,反手將那茄子塞進自己嘴裡。

  「自己的東西自己吃,還有挑食是不好的行為,另外我沒有與他人分享一個便當的興趣。」無視那個被突如其來的狀況給嗆到的人,阿部轉頭繼續自己的工作。

  「咳咳、真是毫無幽默感的傢伙。」淺野嗆的眼淚幾乎要流出來,他忍不住抱怨,「就只是個小完笑啊,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我沒有生氣。」

  騙人,明明眉頭都皺在一起了、嘴角也緊抿著甚至下垂,這表情哪叫心情好啊?不過自己倒也沒看他笑過就是了。

  厚臉皮又蹭進一些距離,淺野笑著說:「繃著一張臉不好喔!雖然有女同事喜歡有個性的男人,你也不能因為這樣故意誘惑人家啊。」

  說完這番話,淺野注意到阿部嘴角蠕動了幾下,八成是在碎碎念什麼想像力太豐富或者沒見過這麼死纏爛打的傢伙。

  見他這反應,淺野忍不住笑得更開懷了。

  「哈哈,不作弄你了,雖然在你來的那天已經自我介紹過,不過我猜你八成沒記著。我叫淺野輝二,以後請多指教啦,阿部隆也先生。」

  看著淺野伸出來的手,阿部還是沒有握上,只是淡淡地說:「我知道你的名字,不用特地再說一遍,淺野先生。」語畢整理好自己桌面上的文句,起身。

  「那麼我要去吃飯了,淺野先生,請你讓一條路給我,謝謝。」

  異常認真的傢伙就是這點難以讓人苟同啊。淺野望著阿部離去的背影這麼想。

  

  「想不到你是阿部以前的前輩啊?好巧好巧!」淺野嘻嘻笑著,絲毫不把眼前頗有氣勢的黑髮男子放在眼裡,「我是阿部目前的同事,你叫我淺野就好了,請多指教。」

  淺野不僅無視眼前黑髮男子臉上明顯不悅的表情,連身旁阿部一臉想將他踹走的臉都視而無睹,「我剛好經過想找家店好好休息一下,沒想到就看到你坐在裡面,想說有個可以作伴的人,沒想到你跟人有約了。」

  「現在你知道了,可以走了嗎?」阿部冷冷地開口。

  「沒辦法啊,你也知道現在是晚餐的高峰期,沒有其他位置可以坐了,而且我東西都叫了,難道你要我浪費這一餐嗎?」

  「……我給你錢,你現在走。」

  「阿部你好無情!」淺野像個得不到心愛玩具的孩子般耍賴,「我就是千挑萬選才找上這家的,你不體會我的辛苦還要趕我走、真是不近人情!」

  「你何時看我有人情過?」阿部依然是不冷不熱的語氣,但嘴角明顯的僵硬,顯然正忍耐著。

  「好啦我收手就是了。」淺野見情況不對,打了退堂鼓,「可是你好歹等我這一餐吃完再走……服務生,這!」

  見淺野招手讓服務生將一盤焗海鮮飯送上桌,阿部頗為無奈地看著坐在他正對面的男子,「抱歉,他很快就走。」

  「沒什麼,就一頓飯。」黑髮男子輕輕一笑,那張俊挺的臉蛋為之生色不少。淺野見狀忍不住吞下口中的飯,讚嘆道:「哇喔你真不簡單,一笑就讓那個女服務生一不開眼睛呢。」

  「你對那個女服務生有興趣?」男子淡笑道。

  「怎麼這樣問?人家有意思的可是你。」淺野又再度勺了一匙飯。

  「如果你沒一直注意對方,又怎麼知道她盯著我看?」

  「哈,這你也猜的出來。」淺野裂嘴一笑,嘴裡還有食物殘骸,「不過坐你旁邊女人的眼光都被你吸引過去啦,我哪還有份呢?」

  「對了,你剛剛說你是隆也的同事,他在公司表現如何?」男子岔開了話題,語氣自然地一點都不突兀。

  「說到阿部啊,他就是那個死性子。」淺野忍不住抱怨起來,「如果沒有我在公司罩著他,他早就捲鋪蓋滾蛋了。你說說,哪有我這麼好的哥們兒呢?有禍替他擔、有福給他享。」

  男子的嘴角上揚了不少,「那麼阿部在公司裡還有其他比較有好的朋友或同事嗎?」

  「怎麼可能有?誰會像我一樣笨、拿自己的熱臉去貼他的冷屁股……」

  「淺野,」阿部低沉的聲音打斷了淺野的叨叨絮絮,「你一邊吃東西一面說話,滿桌子都是飯粒,這樣很噁心。」

  「喔喔抱歉抱歉,你們聊,我吃我自己的,不吵你們了。」淺野乖乖低頭解決他那份餐點。

  男子笑著轉頭,「隆也,你沒有想吃的嗎?」

  「沒什麼,我現在還不餓,晚點再點菜吧。」阿部看起來頗有幾分疲憊地靠在椅背上,「你呢?不叫點東西來吃嗎?這時候應該很餓了才是。」

  「我之前就吃了東西墊肚子了,目前不怎麼餓,等等你要點時我再跟你一起點,比較方便。」

  「……嗯。」忍不住閉上眼睛。


  
  水谷感到相當受寵若驚。

  跟往常不太一樣,今天一踏入阿部家,前來應門的主人見他進了玄關,只扔下記得鎖門的吩咐後隨即進去,讓水谷有些摸不著頭緒。

  客廳的桌面很乾淨,水谷不敢在這間屋子到處走,只是坐在自己以往坐著的位子上,手裡拿著遙控器。

  「水谷,」主人的聲音從裡面傳出,敏感的聽覺立刻捕捉到,「你進來幫我拿一下吧。」

  疑惑地循著聲音來源走去,當抽油煙機製造出的噪音傳入耳裡時,水谷已有七八分自覺。

  他感到相當受寵若驚。


  手裡提著散發著熱氣的食物,週五的傍晚,水谷站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就和那些過往的行人一樣毫不突兀,眼睛直瞧著掌心裡的手機,忽然有些不知所措。


  From:阿部隆也

  今天不要買吃的。


  水谷盯著簡訊內容許久,最後終於折回剛剛才步出的店家。
  

  「阿、阿部……」水谷端著碗拿著筷子,一時間不知從何下手,「我還不知道你會做菜呢……好神奇。」

  後者瞪了他一眼,「廢話少說,快吃。」

  默默動著筷子,水谷將那些稱不上大廚級卻也頗有幾分家常溫馨味道的給嚥下。

  不過於油膩、鹽巴和味精也控制的很好,再看著各式各樣的菜色。水谷吃了幾口後忍不住問:「阿部,你是不是有上過健康管理課程啊?感覺上……」

  「吃飯時給我閉嘴。」坐在身旁的人冷道,讓水谷乖乖地閉上嘴,安份地吃完這一餐。

  這也是水谷頭一回來阿部家吃飯沒有一面喝酒一面吃菜的時候。
  

  「那個、阿部,我來幫忙……」吃過飯後,水谷看著阿部端起兩個僅剩殘骸的盤子道。到別人家吃白食若不做點什麼就太失禮了。

  「你坐著就好,」阿部淡道,「我家你又不熟,不要亂動。」說著便走了進去。

  一開始還有點溫馨的感覺被破壞殆盡。水谷有些頹喪地坐在原處。阿部沒有說錯,來了這麼多次,除了客廳以及剛剛的廚房外,他還真沒有看過其他地方。

  總覺得,待在這間屋子會讓他很緊張,不知道該做什麼好,所以主人說什麼他就做什麼,非常聽話。

  等阿部將所有東西都收拾好後,水谷以為該是自己離開的時候──這是兩人不成文的原則,吃飽後來訪者就該回去了,主人從不會挽留客人。

  水谷這麼想著站了起來,沒有酒精催化的感覺讓他前所未有的緊張。以前跟阿部一邊喝酒時兩人即使沉默以對都沒有這樣尷尬的氣氛啊。

  阿部將水谷送到玄關門口,水谷此刻還不是很能理解阿部到底想些什麼,只是覺得今天特別不一樣,卻又不敢開口過問。

  「那……阿部,我先回去囉。」水谷笑著道別。

  阿部從不會說再見,有時候甚至連水谷道別的話都不會聽就直接關上門。然而這次的阿部沒有立刻關門,使得水谷忍不住擔心起來。

  停留片刻,水谷鼓起勇氣,「阿部,你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啊?今天比較特別呢?……」

  玄關頓時陷入一片沉默,

  「……阿部,」既然對方不開口,水谷便直接說了,「榛名他……有回來對吧?」

  那個人太過耀眼,使得自己無法忽略。

  阿部抬頭,神情並沒有很驚訝,彷彿早就料到這回事一樣,他側過身讓出一條路。

  「進來吧。」


  這是水谷第一次在阿部家留宿。


  
  -TBC-



  倒數計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e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