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論壇終於調整好後興沖沖地奔上去認識新環境,眼看著67回漢化出來立刻飛撲,苦苦等候了一個月,給我的卻是最至高無上的打擊。
還是將個人感覺擺在最後,先稍微劇透吧。(根本是徹底的劇透)

一開始就是暖身運動吧...當拉筋也好。
因為受傷,所以阿部就負責監視他們,不過也有練舉重XD。
這時候監督走了過來,跟阿部說關於決賽隊伍的事情。美丞輸了,之前與阿部發生衝撞的捕手並沒有上場。
於是監督詢問起阿部為什麼會受傷這回事,阿部一開始說話有些含糊,感覺上像是在找藉口。
監督一眼就看了出來,並責備了阿部。然而監督也暗示了,阿部是比隊上ACE更無可替代的正捕手,於是就看到阿部可愛的小花朵朵開~(你哪隻眼睛看到了?)

這裡的阿部真的很可愛,真的!姑且先讓我在這花癡吧不然後面現實太殘酷了~~

後來監督要大家集合,開始討論起剩下的比賽隊伍。
在監督的分析下,似乎每一隊都是強敵。即使現在他們正在場上,已經在場下的西浦們也無法有休息的時間,依然要為了秋季賽努力。
對於可能面臨的強悍敵人,儘管在監督那些聽起來很可怕(我覺得)的數據下,大家還是很有活力啊~~
這樣的西浦,無論如何都喜歡!

接下來便是三橋內心的OS。
這不得不讓我想起前一話,三橋對阿部說出的那番話。我忽然覺得,也許阿部當時是誤解了三橋的想法,畢竟三橋並沒有真的說出來。
但萬一三橋真的這樣想,我也無能為力了。
只是這裡的三橋,想著阿部對榛名的看法,憂心著阿部是不是後悔進了西浦,選擇了自己
後面加粗這段我自己加的,我覺得三橋對阿部的獨佔心日漸強烈了。
只是「無法在自己首下發光發熱的投手」這句話真的戳中我的心槽,非常之痛......

我猜三橋也許是在想,阿部之所以如此在意榛名或許就是因為當初的自己沒辦法成功引導出榛名的實力,直到現在榛明願意為隊伍付出時,阿部卻已經離開了他。
其實不管站在哪個角度想,這樣的結果都會讓任何一個捕手感到不甘心吧?尤其是那個重視榛名的阿部。
於是在三橋心裡有了逃避榛名的阿部出現,老實說我不否認,但三橋可以如此犀利的想到這點,不得不讓我佩服。
而當我看到三橋腦海裡閃過隊友們的稱讚,進而肯定自己不弱時,我眼前一亮。
儘管看起來依然很弱氣,三橋卻可以肯定自己了,不是因為阿部在,而是可以真正的肯定自己了。即使了解榛名比自己強、即使心裡覺得阿部重視榛名勝於自己。
本來是個很恐懼和人接觸的孩子,如今可以走到這一步,這已經不是阿部個人功勞、包含了西浦的隊友們、幫三橋加油過的拉拉隊、以及父母、還有遠方的友人......
三橋你真的有所成長了,這一幕讓我感動莫名。你一定要強勢起來!為了你自己!

然後比賽當天,瑣碎小事我就跳過了。
讓我大受打擊的是阿部心裡那句OS:「結果只有吃飯時間可以不用跟這傢伙在一起嘛」
當監督只是三橋去找阿部一起研究對手時,看著出現在三橋面前的阿部,露出了很不耐煩的表情。
雖然早就知道阿部一直對三橋的態度很反感,可是對這一幕的三橋,忽然湧起了強烈的同情心。

阿部,拜託你看看身旁的人是如何重視你啊。只因為榛名就亂了分寸,還一直延續了兩三回,你可知道不僅是三橋,連我自己都快對你失望了。
你再怎麼注意榛名,現在的你可是西浦的一員啊。就算三橋的個性你很厭煩,在公事上還是好好與他相處吧。
這樣一心一意對待你的三橋,是以前榛名不曾對你的重視。如今榛名已經融入了他的新球隊裡,放低自己的身段,現在的榛名也是你該效法的啊。
況且你當初也對自己說了,往後這三年都要繼續幫助三橋讓他往上爬,然而這一回的你實在讓我大受打擊啊。
儘管是應該放在最後說的話,我還是在這裡就爆發了...orz

一局上很快的被三振出局,於是榛名上場。
這時的榛名已經有一名ACE的姿態了,肩負著全隊的期望,甚至連自己最不擅長處理對手資料的工作都做了,只為了打入決賽。
這樣的榛名很迷人,說真的,其實早在上一回我就對這樣的榛名釋懷,他不可能永遠停留他的腳步,於是我對阿部開始著急。

在榛名上場時,已經徹底研究過對手的阿部開始解說榛名會如何應對。我只能說,這時候一旁的泉心裡OS跟我想的一樣,況且阿部說的太準了......
於是當阿部說的通通都中獎時,三橋露出欽佩的模樣,阿部露出了自豪的表情(對不起讓我花癡一下:這一幕好可愛!!)果然阿部靜養也絕不浪費一點時間。
這時的阿部還會分心跟三橋討論球賽的進展。

一棒上壘,當大家注意力都集中在打者身上時, 一壘跑者忽然盜壘,而這時候場邊的阿部早就注意到了,在三橋看著打者時出聲提醒他看跑者。
果然不愧是掌握全場動靜的捕手...身為一名捕手該有的洞察力,我真的覺得阿部你快回場上吧我想看你接三橋的球!我想看成長後的你們!
第二名打者被接殺出局,場邊的阿部還OS這球別打就好...內心還是很想看榛名吃鱉的啊.....
面對第三名打者,榛名第一球在好球帶邊邊,阿部一臉不屑地說偶爾啦...
其實這時不說湊巧而是說偶爾,一直很反感榛名的阿部或許對榛名已有了那麼一點認同,但他可能本身沒自覺。
第二球界外,阿部也說榛名是運氣好,不過棒球運動中,運氣也算是勝利的一個關鍵啊。如此否定榛名的口吻,讓三橋忍不住看著專注盯著球場看的阿部。
當第三球被打出,阿部心裡已經在想,若不快點投出快球,接下來就糟糕了。

看到後面不得不說,榛名的配球完全都在阿部的預料中...
這已經不是說研究對手資料而鑽研出的對策,我想是阿部個人對榛名的理解。畢竟他們不屬於同一隊,沒有參與討論怎麼會知道榛名接下來應該投出什麼樣的球呢?
其實阿部還是很了解榛名的...一想到這我心頭淌血......

再被擊出一支右外野二壘安打時,眼看著失掉兩分,阿部立刻怒吼了出來,顯然是對這樣的配球相當不滿意,同樣覺得武藏野如此配球太過輕率。
接下來這位打者武藏野是嚴陣以待,已經失掉兩分,若失分再拉大恐怕無法順利挽回。
在三壞球以後,三橋若有所思看著阿部,但阿部並沒有注意到,只是盯著場上的榛名,想著下一球。

這時候的三橋我自己心裡是有兩種想法,其一是三橋不想打擾阿部,想讓阿部好好看著現在的榛名。
其二,大概是三橋見阿部如此專注的看著榛名,內心的自卑感又忍不住上升了吧。
不過看到後面劇情立刻推翻了我這兩個猜測。
接下來關鍵的一球,阿部想著若榛名再不使出他的武器那就沒戲唱了、只是個普通投手,只是這球依然沒能發揮出榛名的全力,被對方奪下了第三分。
況且在榛名投球的瞬間,阿部不可置信的吶喊著「騙人的吧」(心裡OS)

忽然覺得這樣的阿部完全就在為榛名著急著...總覺得他很有可能下一秒衝上去大罵榛名搞什麼鬼那種感覺。
這時的三橋總算發言了,沒有應過阿部提醒,三橋卻發現榛名一直都沒有投快速球的事實。這讓阿部微微驚訝。

在不得已之下,榛名要求換秋丸上場當捕手。

這時可以看出武藏野的隊友們為了勝利,願意全權配合榛名,儘管秋丸是個沒什麼經驗的捕手,依然讓他上場,並在調派上起了變動。
而原因是,榛名的快速球在武藏野裡,只有秋丸接的到。
秋丸上場後當榛名準備投球,阿部卻沒看到暗號,內心疑惑時,榛名已經投了一記快速球震撼全場。
感覺和之前完全不同的榛名、發揮權利的榛名此時呈現在球場的全部人眼前。

67回到這裡結束。
最後讓我哀怨至極。

看到最後我覺得接下來配球大概都是榛名負責吧,雖然秋丸是個捕手,卻明顯經驗不足。
於是接下來榛名恐怕要更辛苦了,老實說,真的是支一人球隊。
即使武藏野這場輸了我也不訝異,但我相信他們也一定會有所成長的。
畢竟武藏野裡的人,實在跟不上榛名的水準,這點真的令人嘆息。

換到阿部這。
這一回的阿部我已說不出什麼話了。
對三橋的冷淡、與看著榛名時心口不一的態度。
阿部心裡一直有著榛名,沒有消失過,還是異常關心著。
看著最後阿部面對完全不一樣的榛名那張訝異的臉,我說不出什麼了......
這項事實已將讓我倒地不起了。

最安慰的還是三橋吧。
他已經可以觀察出阿部對榛名的態度了,甚至,肯定自己。
這樣的三橋總有一天能獨當一面。
我渴望三橋可以將阿部拉出榛名的陰影下...真的只能靠他了啊啊啊!



淌著寬麵條淚去睡覺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e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